目前日期文章:201701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首先祝各位新年快樂!雞年吉祥!事事順心!雖然這幾天回暖了,所幸過兩天又要降溫了...(喂

其實這批照片過年前就拍好了,但因為我是個過年也要上班的可憐人加上最近好多書要看啊(咦)所以這篇網誌完成的速度就慢了許多...XDD

跟兔子比起來我的天錦章屬真的相當少啊,一個端盤就解決了~~倒也不是台灣買得到的天錦章屬很少,而是有些少見品種單價都有點高買不下手,而且下標的速度也搶不過愛好者XDDD

所以對於那些喜歡的品種我就抱持隨緣的態度啦,緣份到了總是能買到的~~

DSCF9907.JPG

先來張天錦章屬們的大合照,請無視左下角混進來的高砂之翁,這次的主角是天錦章和馬齒莧下次再好好拍拍它

文章標籤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月二十日是節氣大寒,最近的天氣終於有像冬天了啊嗚嗚嗚

希望這幾波冷氣團可以持久一點,最好一波接一波(欸)不要讓氣溫升回去,這樣多肉才能變得更美麗

其實我應該趁著天氣還冷著的時候拍冬日美肉特集,但是新入手的多肉也很美啊所以當然要曬一下囉~~(喂!

 

竹田實生特選Picta

DSCF9785.JPG

文章標籤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幾天終於盼來了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氣團,想到多肉們的顏色終於可以因為低溫強光更加鮮豔時突然想到了這篇文章

常看到一些花友說,別人的多肉都這麼鮮豔,為什麼自己的多肉都綠油油呢?

文章轉載自阿肉的FB,相信看了這篇文章,可以讓大家理解多肉為什麼在冬天會變得色彩斑斕,知道了原理,想要讓多肉上色肯定不是問題了

 

阿肉的FB請點我

 

多肉植物令人著迷的除了多變的外型,絢爛奪目的顏色亦是重要因素之一!

秋冬生長季到了,家中心愛的肉兒們悄悄地披上彷彿伸展台的美麗外衣

但為何會變色?變色是好是壞?在這裡阿肉就我所知和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有任何錯誤或補充不足,歡迎留言討論 :)

undefined

首先先認識一下”植物色素(Phytochromes)

主要分成脂溶性色素水溶性色素

脂溶性色素主要為葉綠素、葉黃素、胡蘿蔔素、藏紅花素、辣椒紅素等,前三者常共存

水溶性色素主要花青素,多存在於液泡中(順便複習一下國中生物 XD)

文章標籤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冬季實在怪異得很,都已經快要春天了還沒有冷到10度左右過,往年就算不太冷也會來幾波寒流冷得發抖口吐白霧啊...

更扯的是我有好幾顆百合科一直到最近才睡醒(汗)而且好些狀況都不如往年,只希望到了溫暖的春天它們狀態可以恢復如常啊...

雖然百合科狀態平平但是景天科在近日充足的陽光照射下倒是精神奕奕

老是發新入手多肉的網誌感覺實在很假掰XDD 所以今日頂著大太陽(晒的我都出汗啦!)幫狀態不錯的兔子們拍了照,狀態沒那麼好或是前不久入手還沒啥變化的就沒拍了,畢竟今年氣溫怪異景天科也有些受到影響了...

DSCF9606.JPG

文章標籤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月五日是節氣小寒(剛好也是我生日),但是台南除了日夜溫差大了點真是一點也不寒(遠目

基本上我已經對今年冬天的溫度不抱期望,只希望溫度不樣再飆高了......(泣

不過也因為溫度不高不低的,我可以放心的幫夏型種的蘆薈們換盆換土了,本來還擔心冬天不能換,看這溫度應該不用太擔心了...

 

新冰砂糖

DSCF9514.JPG

文章標籤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