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截至2016年5月我所擁有的龍舌蘭科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龍舌蘭科 Agavaceae


虎尾蘭屬 Sansevieria

姬葉虎尾蘭

DSCF7081.JPG

一般虎尾蘭體型都挺大的,這是很嬌小可愛的一品

需水量少也很容易生出走莖長出子株~


龍舌蘭屬 Agavaceae

雷神

DSCF7734.JPG

三顆龍舌蘭是我家的元老之一,但去年一直被我放置PLAY所以狀況不是很好...(還敢說!

今年終於奮起把它們都整理了一番也換了較大的花盆,進入夏天就是龍舌蘭的季節了!

希望它們能長得跟往年一樣漂亮~~

 

吉祥冠覆輪

DSCF7731.JPG

DSCF7736.JPG

幫其中一盆吉祥冠換盆時發生了慘案...花盆內部居然螞蟻築了蟻巢!!!

天啊我明明把它們放在高處怎麼還會被築巢...

一般處理螞蟻的方法是泡在水中數小時把螞蟻淹死...但是我實在不想把事情拖到隔天...

只好戴上手套,把龍舌蘭脫盆後清掉所有的土和螞蟻, 幸好龍舌蘭的根都超級粗很好清.......但是喔天啊蟻酸的味道實在太可怕了.......

就這樣經歷重重困難總算是順利換好了盆,以後絕對不能再放置PLAY了,偶爾澆點水才不會生蟻巢>_<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