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內容為截至2016年5月我所擁有的獨尾草科-鷹爪草屬軟葉系多肉植物

點我看看2017年的獨尾草科-鷹爪草屬軟葉系多肉植物(上)&(中)&(下)

多肉植物:獨尾草科(百合科 Liliaceae)/鷹爪草屬 Haworthia(軟葉系)

鷹爪草屬 Haworthia(軟葉系)

玉露(以下為玉露系)

DSCF6988.JPG

因為很喜歡玉露所以我家有很多款...這是在蘭花草購入,這是葉子較緊密窗比較透亮的品種~

DSCF7003.JPGDSCF7005.JPG

以上兩顆都是在南門花市購入,屬於葉子比較長窗比較霧的一品(所以也比較便宜)

最近長了不少側芽呢~~盡管爆盆吧我喜歡!!

DSCF7030.JPG

從親友家拔來的兩顆玉露小苗~~

 

鏡球

DSCF6985.JPG

因為是紫玉露的交種所以日照充足會變成紫色,也是個不便宜但是太漂亮於是買下的孩子T~T

但是如果用大小去算的話其實蘭花草賣的不太貴...在越變越漂亮的時候覺得更加划算XD

 

姬玉露

DSCF7015.JPG

DSCF7016.JPG

說到這兩個小子就爽!當初在網拍看到賣的超便宜!(1顆3-3.5cm吧才80元)

一口氣把賣場三顆都買下,日後就再也沒有看過這麼便宜的姬玉露了...還有一顆目前在親友家過的挺好~

最近這兩個孩子終於開始長側芽了,種了快三年了吧真是含辛茹苦XDDD

 

白斑玉露

DSCF6958.JPG

DSCF6959.JPG

一棵是在友仙屋買的,一棵是從親友家拔來的側芽XD

目前都狀況都挺好,就是長得有點慢... 比起一般玉露需要的光照要更多一點,不然葉子容易往外翻長得很鬆散~

 

櫻水晶

DSCF6977.JPG

蘭花草購入,這顆不便宜...但因為是實在太漂亮了所以還是狠心買下!

今年冬天充沛的雨水讓它長得很快,這樣看著也覺得非常划算了

珠玉露

DSCF7007.JPG

雖然長得黑黑的窗也沒有很大,但的確也是一款玉露啦...

曾經因為去年熱的要死的夏天乾癟的像要掛掉,多虧了今年雨水多多的冬天回復了飽滿...連盆子都擠變形了!囧

DSCF7157.JPG

因為爆盆花盆都被擠變形了所以換了大盆~

 

青雲之舞

DSCF7026.JPG

花市最常見的玉露系百合科,整齊的蓮座體型和透亮的葉窗非常漂亮~!!

DSCF7059.JPG

但是它實在是太會生了讓我有點傷腦筋...OTZ

DSCF6974.JPG

兩顆小側芽,上面兩張是它們的媽媽 ...

可怕的是...這兩顆小側芽最近也開始生側芽了!!!(有必要那麼早生嗎?!(淚

 

流星玉露

DSCF7688.JPG

雖然算是有名氣的品種但不知為何找不太到資料,也許是我不太會找國外資料的關係~_~

目前可以確定跟一般玉露不同的點是顏色,日照充足似乎會變色的樣子~

 

美紫姬(GIGAS系)(以下為毛葉系)

DSCF6971.JPGDSCF6972.JPG

我最近的新歡毛葉系百合科,毛茸茸的葉子好有魅力啊,但是這類的在台灣不常見,越毛的越貴...

這顆雖然有點小貴,但生長速度挺快的~!百合科其實很喜歡喝水的,當然要謹記不乾不澆的原則才能養的好~!

有時候會看到一些花友把自己的多肉虐的皺巴巴...雖然多肉需水量較少但它們畢竟還是植物啊,生長季還是要充分給水才能把根養好以利渡夏的....


水牡丹(綾衣繪卷?)

DSCF6991.JPG

DSCF6992.JPG

7/20 加名綾衣繪卷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名字是否正確,但是鑑於毛牡丹也被稱為僧衣繪卷,這款毛葉系的確也有可能叫XX繪卷~~(啥毀

不過我也很喜歡水牡丹這個名字,暫時就這樣叫吧~

這款是我所有毛葉系中毛最多的,超級喜歡它~~~

 

姬繪卷

DSCF6979.JPG

蘭花草購入時其實沒有名字,我對照了圖鑑推測它應該是姬繪卷...(應該

圖鑑裡說它屬於小型容易群生的類型,剛入手沒多久真的就開始長側芽了XD

 

天草

DSCF6994.JPG

蘭花草購入時沒有名字,對照圖鑑推測它應該是天草~

也是小型容易群生的毛葉系,點狀連結而成的窗非常特殊可愛,最近也開始生側芽了!

 

GIGASx玉露

DSCF7667.JPG

DSCF7672.JPG

在拍賣上看到的少見的一品!有毛又有窗!!(通常GAGAS是沒有明顯的窗的

目前還小小的,希望長大後可以變得很漂亮~~~!!

 

雪月花(雪之花)(以下為壽系)

DSCF6960.JPG

露天購入的雪月花,是屬於軟葉系的「壽」類~

淺綠的葉子上帶著白色的斑點像是雪花一樣而得名,最近生了不少側芽~~

 

不知名百合科
DSCF6965.JPG

從葉型判斷是壽類交種,當初其實是因為看它長得很像三仙壽才買的,當然它不是三仙壽XD(三仙壽的窗會透亮更多~

 

不知名百合科

DSCF6968.JPG

也是壽類交種,葉面上有白色斑點所以推測應該有雪月花的血統~

 

不知名大型壽

DSCF7001.JPG

目前也查不出它是哪個品種...不過因為百合科很容易雜交,所以真的查不到名字也不用太在意啦~(除非是強迫症)

感覺是個會越大越漂亮的品種~

 

萬輪

DSCF7008.JPG

屬於壽類,成株會非常的漂亮~不過我這棵還小...

不過今年新長得葉子窗非常的透亮,可以期待它長大之後大變身!

DSCF7632.JPG

這張是隔了約一個月拍的照片,可以看出新葉長得又胖又透亮的窗非常可愛

 

菊襲

DSCF7011.JPG

屬於壽類,拍照時我剛換了大盆所以有點綠...其實日照充足葉子會變成褐色的非常漂亮~

狀況良好的時候葉窗也會非常的透亮!

 

寶草(以下為寶草系)

DSCF7622.JPG

賣家送的禮物,應該是一般的寶草沒錯~

 

容豔變種

DSCF6981.JPG

屬於寶草類,葉色偏淺也是容易群生的小型種~

現在市面上都誤稱為「蟬翼玉露」,其實真正的蟬翼玉露葉型偏圓,窗也非常透亮,有一條條像是蟬翼般的條紋~

 

祖兒(青玉廉)

DSCF7022.JPG

DSCF7025.JPG

DSCF7055.JPG

看起來很像玉露其實是寶草類,葉窗的分佈較玉露少的多,此款體型較大也很容易生側芽...

不過比起青雲之舞有稍微好一點啦(淚

 

水晶殿(姬玉蟲、草玉露)

DSCF7051.JPG

不知道為啥這品在我家每次都爛,今年在挑戰一次...其實百合科不適合種在素燒盆,對它們來說太乾了~

不過我也很擔心它又爛掉,所以先種在素燒盆裡試試看...雖然這樣種起來葉子都乾乾的(淚

 

玉扇(以下為玉扇系)

DSCF6970.JPG

算是為了蒐集品種而買的...但是想想長得這麼特殊的多肉還是挺值得蒐集的XD

這顆玉扇還很小,希望他長大後可以非常漂亮>v<

 

靜鼓?綠玉扇?

DSCF7160.JPG

DSCF7162.JPG

我搞不太清楚它是鏡鼓還是綠玉扇...

因為剛買的時候葉色很黑覺得應該是靜鼓,結果長大後顏色變淺了....顏色較淺是綠玉扇的特色,所以它到底是誰我也很迷惑....

 

軟葉系大合照

DSCF6956.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冰箱 的頭像
冰箱

露台上的花草們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