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下個月的週末假期安排要出去玩了,所以八月只能去一次花市,所以就有點放縱的買了(ㄍ

...但是前幾天突然想到在心裡默默算了一下這個月花了多少錢買多肉然後我驚愕了...(還敢說!

所以到八月發薪之前絕對不能再買了

 

然後我覺得我今年默默定下的目標快達到了...

如果今年景天科死傷超過20盆,從秋天開始我就要以百合科為主,不再養伽藍菜屬(就各種兔子)、天錦章屬以及少數能在台灣南部度夏的景天科以外的景天科了

每年夏天多肉傷亡對人心的反覆傷害也是有極限的啊(遠目

今年是養多肉以來渡過的第四個夏天,要謹記「適地適栽」的原則,不要再殘害植物和自己的心了

 

大型微米交種

DSCF8208.JPG

DSCF8210.JPG

在南門花市柳老闆的攤位購入,白色的毛刺加上白色的縞線超漂亮的~~!!

而且老闆說這款能長到蠻大型XDD

 

紅壽交種

DSCF8211.JPG

DSCF8214.JPG

其實柳老闆應該有跟我說它叫啥但是我記憶遺失了...就先叫它紅壽交種吧OTZ

是一款天生帶著紫紅肌色又有著透窗的美麗品種,老闆說這款賣得很好XD

 

康平壽x厚葉曲水之宴

DSCF8217.JPG

DSCF8222.JPG

這是一款MIT的品種,繼承了康平壽的超透亮窗~~

但目前因為休眠的關係看不出它的美麗之處,等到秋天睡醒了就會恢復它漂亮的樣貌了~

 

古都姬x菊壽

DSCF8225.JPG

好像也是MIT的品種,目前也是因為休眠中看起來很不起眼~

從賣家的照片看,生長期時日照充足葉色會變深,葉面會呈現數條深色的縞線~非常的漂亮!

 

康平壽x白城

DSCF8230.JPG

DSCF8231.JPG

入手時狀態最好的一顆,看看它飽滿透亮的窗~~

雖然在寄送途中掉了一片葉子,但沒關係可以拿來葉孵~~

DSCF8243.JPG

這是那片掉落的葉子,看起來狀態挺好也很完整,希望能順利葉孵成功...

 

玉扇

DSCF8234.JPG

DSCF8240.JPG

這次買了顆帶了兩顆側芽的玉扇,預計要拆了送一顆給親友,收到時發現比我想像的大好多啊!

我原本的那顆玉扇怎麼就長那麼慢啊......

不過賣家告知側芽有消葉的情況所以算我比較便宜,看來這顆休眠情況還挺劇烈的啊...

DSCF8247.JPG

DSCF8248.JPG

玉扇側芽1,這顆還算大的了~ 不過跟照片比起來的確消了幾片葉子...

DSCF8249.JPG

側芽2,基本上消的連根都沒有了(汗

在這麼熱的天氣下希望它能順利捱到秋天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