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處暑, 處是住的意思、表示暑氣到此打住、漸將消除、但有時晴天下午炎熱不亞於暑夏、可視為夏日的回光返照

雖然是秋天的第二個節氣,但是在江南也有一個說法是「大暑小暑不是暑,立秋處暑正當暑」

所以南部要真的感覺到秋意,得等到白露之後的中秋了...

我家的景天科通常都要等到10月左右才會開始甦醒恢復,百合科除了少數幾顆進入休眠之外,即使是夏天也在緩慢成長

另外我要懺悔...因為買了白雪繪卷讓我這個月超支了,但是收到實物時又覺得好漂亮好值得啊

前陣子在看某篇部落格的文章時看到格主說他現在大多都是在葉敷,不再像以前那樣一直追求新品種了(這位格主養了大量的兔耳

然後我有種被拍了一巴掌後清醒了的感覺(掩面)我現在狂買百合科的舉動也算是在追求新品種吧....(雖然買的不一定是新的品種

說起來柳老闆也說過,大部分女生都喜歡可以一直買多肉、常常買多肉的感覺(呃啊...

總之真的需要自制一點了,多肉不怕以後買不到,但是錢花光就沒了啊......

 

白雪繪卷

DSCF8465.JPG

DSCF8468.JPG

會失心瘋買下這顆是因為雖然它很大顆但真的很便宜!!(有7cm大,種在三吋方盆是滿盆狀態!)

... 當然我說的便宜是以高價百合科的標準來算的(ㄍ

而且買下他也滿足了我想要一顆很多毛的毛玉露(?)的願望

深色的葉色搭上白色的毛真的好漂亮啊!入手時忍不住一直摸它的毛~~(變態)

 

然後因為我達到目標了(遠目)所以這個秋天開始會放棄大部分的景天科

所以多買一些兔子來種也是很合理的(p-laugh)(ㄍ

 

月之光兔耳錦

DSCF8456.JPG

這是剛收到時的樣子,賣家是售4吋盆的頂芽扦插盆,但是收到時的量真的讓我有種「我應該是買一盆不是買三盆啊」的感覺XDDDDD

DSCF8474.JPG

DSCF8475.JPG

DSCF8479.JPG

分成三盆種入素燒盆的模樣~

我對兔耳的錦斑品種一直沒啥興趣,除了這款~錦斑使葉面呈現不規則的卷曲狀真的很有趣~~

這款冬天低溫強光時也會轉紅,錦斑的部份則會有點粉紅粉紅的,非常可愛~~

 

這次和月之光錦一起購入的還有野兔耳和月兔耳,好種又可愛的兔耳當然需要多多善益嘛~~~

而且那個賣家很明顯在大清倉,每盆都有七、八株以上啊XDDD(月兔耳甚至有十株

 

野兔耳

DSCF8452.JPG

剛來我家時的模樣,雖然只有一捆看裡來很正常,實際上也有七株呢...

DSCF8491.JPG

DSCF8495.JPG

我覺得可能是夏天賣家有遮光的關係,野兔和月兔都長得比較鬆散...

不過大丈夫!只要秋冬讓兔子們多多曬太陽一定會長得更漂亮~~

 

月兔耳

DSCF8454.JPG

月兔耳剛來時也有兩捆XDDD 真的有買到賺到的感覺~~~

DSCF8480.JPG

DSCF8484.JPG

DSCF8485.JPG

月兔也分了三盆

有幾顆有點種不直歪歪的,等到生長季多晒點太陽就能解決的~ 期待它們變得更漂亮!

 

DSCF8450.JPG

對了,這是三種兔子全部堆在一起的樣子

...還是有種我到底是每種各買一盆還是三盆的感覺啊XDDDDDDDD

 

除了一般的兔子,等到入秋之後也要來好好觀望一下比較特殊的兔子們....

今年家裡有的特殊兔子也可以砍頭了,雖然兔子葉敷成功率幾乎百分百但至少要一年才能長成比較像樣...

所以砍頭和葉敷得同時進行啦嘖嘖~~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