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過了節氣「秋分」啦!目前還是晝夜等長,距離晝長夜短的冬季也不遠了~~

不過在季節變換的時候可千萬不能太過大意,特別是又有颱風要來了...(遠目

雖然很麻煩但是該收的多肉還是要收進室內...希望這次颱風的影響不會太大OTZ

回歸主題,忘了從哪看來的傳聞...聽說兔子系列明年會大幅降價!o_O

其實比起前兩年炒作時,某些兔子的價格已經掉了許多了...我想這也多虧了兔子真的很好種,以及台灣栽培場的努力繁殖吧~

希望我還沒買的品種價格可以再掉更多一點~~~星兔和熊貓兔之類的還是貴鬆鬆啊>_<

 

泰迪熊(兔耳)

DSCF8613.JPG

DSCF8615.JPG

這顆泰迪熊是在南門花市購入,只要有逛過的人都知道有位爺爺的攤位專賣多肉、仙人掌,也有賣九重葛、沙漠玫瑰之類的盆景~

當初看到爺爺的攤位有賣泰迪熊就詢問過價錢,不過當時還是無法下手的價錢...

這次去逛時剛好看到一位女孩一口氣買了閃光兔、仙福兔還有泰迪熊,偷看了一下爺爺算的價錢發現降價了!於是就狠下心買了xDD

不過我覺得爺爺的仙福兔賣的有點貴就是了...(ㄍ

目前個頭還小小的,希望進入深秋生長季可以好好的長大啊~~

 

肉桂兔耳

DSCF8655.JPG

從久仰大名的阿肉FB上購入!這顆肉桂兔也讓我獻出人生第一次的+1...XDD

畢竟FB本來就不是買賣交易平台,在FB買東西基本上就跟私下交易沒兩樣,如果出了什麼問題基本上是沒保障的

加上在FB賣過東西的朋友都說奇怪的客人很多,所以我對在FB買多肉一直有點抗拒......

不過迷上百合科之後也看了一些有店面以及很有口碑的社團,雖然是盡量避免但如果遇到有緣的多肉也許會在FB上購買吧XD

阿肉賣的多肉一向品質保證,只是我一直跟他們的上架時間很沒有緣XDDD

阿肉的FB請點我

 

紫肌玉露交種?

DSCF8618.JPG

DSCF8621.JPG

在南門花市的「櫻吹雪」購入,忘記問老闆這盆是什麼品種了XDDD

本來這盆是上禮拜親友看中的,雖然問了價錢(比我想像中便宜!)不過親友還是沒有買

隔週我再去老闆的攤位時,看著看著還是把這顆買下了XDD(老闆:那顆超超值的啦!好肉不買嗎?(別造謠

這顆看起來還在休眠中,期待它睡醒之後到底有多漂亮

 

(日系)美吉壽

DSCF8639.JPG

DSCF8645.JPG

在奇摩拍賣低價購得的日系美吉壽,因為日系日系的喊實在太裝逼了以後叫它美吉壽就好XDDD

當初搜尋某個百合科的資料時剛好搜到了這位賣家已經已經下架的賣場,因為賣場上的百合科漂亮又便宜...於是我很不要臉的去詢問那款是否還有要出售and還有其他百合科出售嗎?XDD

那個賣家回覆之後上架了一些多肉...但都不是我要的那款XDDDD

這顆美吉壽雖然超低架起標但是第一輪乏人問津,我想說是我發問的但又不給人家買實在有點機...而且這顆價錢又很便宜就買下來吧!

不過沒想到第二輪居然有人搶標,幸好我下的扣打夠高沒有被搶走XDDD

雖然不是我原本想要的那款,但是這株很明顯已經是成株了,等進入生長期應該就能看到美吉壽最美的模樣了吧~

 

綠太線玉露

DSCF8649.JPG

DSCF8650.JPG

在奇摩拍賣的「友仙屋」購入,友仙屋有時會上架一些很少見或是很有名的品種,如果剛好沒有人跟你搶標到就賺到了XDD

綠太線又稱三角窗玉露,中國那邊似乎也稱綠水晶(有錦斑就叫花水晶),應該是因為綠太線跟知名的「水晶玉露」有點相似的關係

不過中國那邊其實跟台灣一樣,真的懂的人太少,亂取名字賣的商人倒是很多,看學名才是最準的(雖然有時候連學名也會錯

這顆雖然還小但是根系已經非常健壯了!期待它進入生長季會變得很漂亮~~

友仙屋賣場請點我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