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白天還是很熱,但是晚上已經比盛夏時涼爽許多,冬型種or春秋型種的多肉都漸漸甦醒了~~

前兩天把層架移到全露天日照較好的前陽台(東向)牆邊去,為了讓在有遮雨棚的後陽台待了一整個夏天的多肉適應陽光所以先拉了60%的黑網

一個禮拜再試著撤掉黑網,如果還是有晒傷的情況就繼續遮,狀況良好的話可以試著移到陽光更強的位置~

是說最近又有颱風要來...今年颱風實在是太多啦煩死人!!!希望這個海馬颱風只是雷聲大雨點小,不要再造成什麼災害了...OTZ

 

世喜天章

DSCF8874.JPG

在奇摩拍賣的my_life 就是愛種購入,是很熱門的賣場,有時出現熱門品或美品會有很多人搶標XD 一直持續的釋出各種科屬的多肉

原本那顆小小的雙頭世喜天章居然敵不過炎夏GG了...OTZ 幸好同時期購入的綠之卵和白白天章平安渡夏...

因為我真的挺喜歡翡翠麵疙瘩(喂)所以又買了一顆大的,一定要在秋冬養的壯壯的讓他能夠平安渡夏>_<

my_life 就是愛種賣場請點我

 

狐狸兔耳

DSCF8878.JPG

在南門花市有賣許多仙肉的阿伯的攤位購入~

並不是我特別喜歡這品所以又買了,而是之前那顆雙頭狐狸兔耳出了點狀況...

上盆後過了幾天突然發現它倒下了,仔細一看發現是下莖部癱軟,趕緊把兩顆頭砍下,因為這陣子還很熱所以還在發根中...

因為怕那兩顆頭也GG所以才又買了顆大的來備份(淚)

不過最近看兩顆小的有在長新葉,應該是沒問題了(不敢拔起來看長根沒)希望能夠順利長大啊!

 

綠寶石(冰糖玉露)

DSCF8881.JPG

DSCF8884.JPG

在奇摩拍賣的友仙屋購入,比起學名綠寶石,冰糖玉露這名字更廣為人知,大概是因為葉窗真的很像糖粒吧XDD

算是玉露中相當知名的品種,梁老師的圖鑑裡有提到可能是玉露和萬象的交種

這顆還小小的看不出它的美麗之處,希望進入生長季能夠變得很漂亮~~~

 

妖精 Haworthia bolusii

DSCF8889.JPG

DSCF8892.JPG

同樣購自友仙屋,這品賣家並沒有標示中文名稱,我一直以為是羽兼老師圖鑑裡有收錄的賽米維亞,但是入手後對照學名發現不一樣,去太陽愛的網站查詢才發現應該是最基本款的妖精~

太陽也是台灣多肉百合科界中的知名人物,雖然網站已經沒有提供線上購物,但是用來查詢百合科的品種和學名也很方便~~

不管它是誰,我想買一顆超級毛茸茸的毛葉系多肉已經很久了,終於讓我入手一顆了!!!

不論是從正上方還是側面看完全就是一顆毛球!實在是太可愛了~~~~

毛葉系在台灣感覺不算熱門...要找這麼毛的真的是靠運氣了,希望進入生長季之後能長得很漂亮~~~

友仙屋賣場請點我

太陽愛網站請點我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