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才發了一篇新入手多肉網誌,但是今天的大豐收讓我開心的想再發一篇!XDD

因為我用便宜的價錢入手了一直想買的星兔耳、熊貓兔和無星兔系的白兔!

今天是週六,我照慣例去了南門花市逛逛,買了混介質用的植金石和唐山石,也買了朋友要的迷迭香和巧克力薄荷,再去魔仙園買了想了好幾個禮拜但是一直沒入手的樹冰玉露,還看到了一顆葉窗呈現格子狀的毛系交種,因為很可愛也很便宜就順便一起入手了

把所有東西都買好了就直奔櫻吹雪看百合科順便和柳老闆聊聊天,因為是月底本來只打算收一顆大型毛蟹的...結果一轉頭,發現旁邊的架子上放著月兔耳,想說咦老闆你也賣兔子啊結果發現裡面有一顆3.5吋盆的星兔耳!當下眼睛一亮,問了價格更是便宜的嚇死人!網路上這麼大顆的星兔耳沒有一千多是買不到的啊,老闆的價格卻只有網路上的一半左右!當下毫不猶豫的立刻放到老闆桌上!(等待結帳區

結果另一邊的架子上也放著熊貓兔和日系白兔(無星兔),不過因為熊貓兔和無星兔沒有像星兔耳被炒作的那麼兇所以價差沒有很大(但還是比較便宜又大株

所以最後我放棄了一開始要買的毛蟹帶了三盆兔子回家,老闆說他還有其他品種的兔子呢,真是期待下次去攤位可以找到什麼寶XDD

我:老闆你的兔子怎麼能賣的這麼便宜?!

老闆:兔子不是我的主力嘛,秋天了要開始賣一些雜花啊,我之後還會賣石頭玉喔~

景天科對老闆來說居然是雜花XDDD 不過賣的便宜受惠的也是我們這些客人所以被說成是雜花也無所謂啦XDDDD

 

星兔耳

DSCF9241.JPG

DSCF9248.JPG

因為實在太開心了所以即使在下雨還是硬拍了照片發網誌XDD 等過幾天放晴再來看看要不要重拍...

12月3日更換成晴天拍的照片囉!連續好幾天下雨之後又陰晴不定的...但總算拍出滿意的照片了~~

會想買星兔耳是因為它成株後宛如煮熟內捲的章魚腳一般的模樣!長得像章魚又毛茸茸的多肉植物對我來說有種不可抗拒的魅力,所以就把星兔耳列入自己預備入手的多肉清單了 本來前陣子有在網拍上看到略便宜的星兔耳,但是每次將近結標時仍舊下不了手下標,現在想想真是好險沒有下標不然我發現柳老闆的便宜星兔耳時一定會吐血到死...!!

說起來,老闆賣的泰迪熊也只要三百呢...(雖然不是很大顆但也比我買的大而且更便宜...

我:老闆你的價格真的讓我吐血啊!

老闆:為什麼?太貴了嗎?

我:是太便宜了!讓我覺得以前幹嘛要買那麼貴的啊!!TAT

 

熊貓兔(迷走兔)

DSCF9259.JPG

DSCF9263.JPG

會把熊貓兔列入購買清單是因為它有別於其他兔耳的特徵,葉子反折、因為有星兔耳的血統所以點點分明而且間距比星兔更大,不過我這株還小所以特徵沒有這麼明顯...說小但老闆其實是種在四吋黑圓盆裡,體型並不小但是還沒有成株就是了~~

老闆還有一款「熊貓B」,說是一般的熊貓兔會長的比較雜亂,熊貓B會長的很整齊,希望下次有機會見識見識~~

 

日系白兔(無星兔)

DSCF9252.JPG

DSCF9255.JPG

因為老闆有強調這款跟無星兔不一樣所以暫時標做日系白兔,據說氣溫更低時葉色會變得非常白,我對此感到非常期待

說起來一般的無星兔新葉的眼線很淡,但是這款的眼線倒是很深...是說我一直覺得無星兔系的老葉的眼線會消失真的很神奇XDD

 

樹冰玉露

DSCF9275.JPG

DSCF9277.JPG

這顆的牌子上有標示大型藍窗紫肌,頓時讓我好期待它長大後的模樣啊!現在雖然還是小苗,但已經可以看出它非常透亮的窗了!

個人覺得樹冰成株後的漂亮程度一點都不輸給對岸的冰燈玉露,真要說差別的話...它沒有長得像冰燈那麼扁平吧~

 

毛系交種

DSCF9287.JPG

DSCF9289.JPG

本來去魔仙園的攤位只是要買樹冰玉露,但是看到這顆格子狀葉窗的毛系交種馬上就心動了!XD

幸好它的價格也很便宜就一起買下了,希望長大後可以變得更漂亮~~~

 

另外分享今天老闆和一位客人的對話:日本的大師說過,多肉與其種在土中,不如種在風中

這句莫名浪漫的句子(噗XD)道出通風對於多肉植物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