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季實在怪異得很,都已經快要春天了還沒有冷到10度左右過,往年就算不太冷也會來幾波寒流冷得發抖口吐白霧啊...

更扯的是我有好幾顆百合科一直到最近才睡醒(汗)而且好些狀況都不如往年,只希望到了溫暖的春天它們狀態可以恢復如常啊...

雖然百合科狀態平平但是景天科在近日充足的陽光照射下倒是精神奕奕

老是發新入手多肉的網誌感覺實在很假掰XDD 所以今日頂著大太陽(晒的我都出汗啦!)幫狀態不錯的兔子們拍了照,狀態沒那麼好或是前不久入手還沒啥變化的就沒拍了,畢竟今年氣溫怪異景天科也有些受到影響了...

DSCF9606.JPG

欄杆花架上的兔子們,這種花架真是好用~~正好我家前陽台日照最好的地方就是欄杆前了,正好可以把多肉放在日照最好的地方~~(夏天時就把多肉換到後陽台的花架去,前陽台則換成九重葛

最近在花園城堡看到一款專門放黑色方盆的欄杆花架,不過因為我家景天科都是用素燒盆種植居多,而用黑色方盆種植的百合科也不需要那麼多日照所以就沒考慮了

說起來這陣子更是明顯感受到兔子的價格拼命往下掉,看來去年聽說的「今年兔子的價格會大幅下降」並不假呢嘖嘖~~

DSCF9607.JPG

月光兔錦,從夏天入手時狀態就一直很好的傢伙,應該說是狀態太好到讓我有點傷腦筋,當初買它時真的沒想到它這麼大叢啊(汗

不過買都買了,其實我對出錦的多肉不是特別有興趣,但是月光兔錦的錦斑真的很漂亮,如果溫度能更低一點甚至還能看到錦斑泛紅的模樣呢~~

DSCF9608.JPG

日系白兔(無星兔)這陣子經過強晒新葉也變胖了不少,而且還長了個小側芽

DSCF9611.JPG

DSCF9613.JPG

星兔耳在強晒下新長出的葉子毛色越發的白了,而且第一張明顯比較年輕的星兔耳還長了小側芽~~

希望我家的星兔可以早日長得像章魚腳一樣可愛~~(咦

DSCF9615.JPG

熊貓兔的新葉也越發的胖嘟嘟了~~!>w< 要是能像星兔和無星兔一樣長個側芽就更好了

DSCF9619.JPG

去年終於把我家長得過高的元老野兔耳砍頭扦插了~~

我家野兔耳的基本型態就是這樣,老葉的葉色很深,雖然新葉剛長出來比較綠但之後也會跟老葉一樣變黑,葉緣的鋸齒狀也不太明顯~

DSCF9623.JPG

DSCF9638.JPG

養了這麼多款兔耳,目前我覺得最難搞的是孫悟空...

不知為何我家的孫悟空老是會出狀況,不是突然掉葉就是砍頭之後很~久~~才長側芽!(見圖二)右邊那棵小苗是砍頭後扦插的,最下面的兩片葉子前段也曾經有點要枯不枯的跡象,幸好進入生長季之後就緩和了,現在也開始長新葉了...希望這傢伙能好好生長不要再鬧脾氣了(汗

DSCF9627.JPG

這是兔子們放在層架上的樣子,最上層的日照是最好的!

DSCF9640.JPG

不過放在層架上實在不好拍照,所以只能端下來拍啦~~

DSCF9642.JPG

北方狐狸兔最近晒足了陽光變得金黃,新葉也開始飽滿起來了~但是有時候會莫名的掉葉子讓我有點心驚...

DSCF9643.JPG

DSCF9645.JPG

兩顆寬葉黑兔成長不多,但是葉緣的點點有明顯的變黑了~~

希望第二張的寬葉黑兔多多加油擺脫剛來我家時的醜樣

DSCF9647.JPG

最近越發美麗的肉桂兔,其實葉色和孫悟空挺像的,但是比孫悟空好照顧多了!照片沒有拍到不過最近也長了小側芽囉~~

DSCF9649.JPG

DSCF9655.JPG

第一張是我家年資最老的黃金兔,第二張則是今年購入的黃金兔,兩顆最近都晒足了陽光越來越金黃了~~

另外黃金兔冬季也很容易紅葉(見下葉),不過今年冬天不太冷不知道能否再晒的更加金黃...

DSCF9651.JPG

DSCF9653.JPG

DSCF9658.JPG

以上三款都是特黑鮮兔耳(玫瑰黑兔),第二張上方那棵大的和第三張的巨無霸是家中元老,比起元老新來的兩顆葉子都偏薄,葉緣的點點也沒有那麼黑,但是第一張因為葉子薄中心呈現包覆狀態感覺也相當漂亮~~

DSCF9659.JPG

DSCF9663.JPG

最近好喜歡巧克力士兵啊!那個漸層的巧克力色真是太可愛了~~

除了第一張收到時就有許多側芽外,第二張的巧克力士兵也開始長側芽囉~~

DSCF9667.JPG

第二盤兔子大合照~~

DSCF9668.JPG

俗稱可憐沒人愛的千兔耳,這盆也是我家的元老之一

雖然夏天時枯了不少下葉但最近也從基部冒了不少小芽出來

DSCF9671.JPG

砍頭的馬爾他十字之舞(姬仙女之舞),我很喜歡這款但不知為何這款在我家長的不是很好...(這顆會砍頭是因為它長得有點過高

原本有很深裂痕的葉子養著養著都漸漸沒有裂痕了(哭)為什麼啊我就是喜歡那個有裂痕的葉子啊

DSCF9674.JPG

DSCF9677.JPG

DSCF9687.JPG

以上三張是我家的元老級月兔耳,第二張不小心糊掉了請將就點看(汗)

第一張左邊那盆和第二張原本是三顆種在同一盆的,但是最近爆了太多側芽就把它們分成兩盆了

第一張右邊那盆是元老葉敷的孩子,雖然葉敷苗長得慢但是長到這麼大也只需要兩年多的時間,可以曬就多曬點太陽(夏天也可以加減曬點)對兔子的成長也是很有幫助的~~

第三張兔子的點點分明很漂亮吧~~如果把它拿去當點兔耳賣說不定能賣好價錢(我才不是在諷刺呢)

DSCF9680.JPG

原本一直沒啥動靜的泰迪熊最近終於開始長新葉了~~!!

不過這款本來就長得慢,養多肉啊耐心是最重要的~~(握拳

DSCF9683.JPG

閃光兔服盆之後也開始迅速的長新葉子了,雖說多肉長得很慢,但生長期還是會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生長呢~

說起來閃光兔之所以叫閃光兔,就是因為它的長毛在光線下會讓植株看起來宛如發光,看了這張照片似乎就能理解了呢~~

DSCF9685.JPG

這盆兔耳當初入手名稱是「長葉兔耳」,當時沒有想太多只覺得「應該是指月兔耳吧」就入手了~

目前養起來的確和自家月兔耳的形態有些差別,不過因為這家買的特黑鮮兔和我家的也有點差別,我還是傾向於養個一年半載會變成一樣的品種的想法XDD

DSCF9689.JPG

另一盤兔子的大合照

DSCF9690.JPG

DSCF9691.JPG

巨無霸玫葉兔耳和獠牙仙女之舞,這兩顆巨無霸也讓我有點傷腦筋啊,很怕它們太巨大會擋到其他多肉的光線,但在我想出好辦法之前也只能先這樣放著了~~

DSCF9694.JPG

這盆是砍頭的元老級野兔耳的莖部,跟孫悟空比起來出芽速度真是快多了...

在某些陰錯陽差之下,我家的野兔耳變得超級多!XD 有點傷腦筋啊,不過如果日後真的照顧不來還可以把幾棵拿到親友家去就是了

DSCF9697.JPG

這盆的野兔都是我家元老級的葉敷苗,雖然年紀小小但是已經長得非常肥短胖了~~

DSCF9700.JPG

DSCF9712.JPG

DSCF9708.JPG

第一和第二張的野兔是去年夏天新入手的,第三張則是也是同一個賣家贈送的砍頭苗(所以野兔才會莫名的越來越多XD)

這幾棵的形態很明顯的跟我家元老級的野兔不同,葉緣的鋸齒狀相當明顯,老葉的葉色也沒那麼深...不過我還是覺得養久了就會變成一樣的了XDD

DSCF9702.JPG

這盆月光兔耳本來是想送人的,但是之後想想又留下來了,畢竟是我家元老級月光兔的葉敷苗,等家裡的多肉真的太擁擠再送人吧

DSCF9716.JPG

DSCF9719.JPG

這兩盆就是上面講過的入手名稱為「長葉兔耳」的月兔耳,當初只是抱持著月兔耳是好東西可以多養幾棵的心態買的XDD 這幾顆剛到我家時還很單薄,這幾個月曬足太陽後新葉都變得相當飽滿漂亮了

DSCF9725.JPG

左邊是前陣子入手的仙福兔,服盆之後飽滿的新葉陸續長出來了,右邊則是差一點就掛掉的北方狐狸兔~

DSCF9728.JPG

這顆狐狸兔剛入手時是雙頭的,某日卻因為不明原因下莖癱軟,嚇的我趕緊幫它們砍頭,但是幾番掙扎後還是掛了一顆...不過至少這顆的狀態恢復良好,只能在生長季時讓它多曬點太陽累積自身的能量,才能更安全的渡過夏天

DSCF9731.JPG

這是前面介紹過的第一盆狐狸兔的落葉,狐狸兔的難搞程度在我心中僅次於孫悟空,明明其他兔子都沒事只有它們兩個會突然落葉或莖部癱軟...

原本是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葉敷的,沒想到這兩片掉落葉最近都成功發根也長出葉子了!

本來葉敷成功是很開心的,但是今天拍照時狐狸兔又掉了一片葉子還是讓我心情鬱悶...我都把你放在陽光最好的區域了,可以別那麼常掉葉子嗎?!

 

虎斑伽藍菜

DSCF9993.JPG

DSCF9995.JPG

另外來幾張不是兔子的伽藍菜屬多肉,虎斑伽藍菜是我家的元老之一,紫色的虎斑紋真的很漂亮但它卻是相對較冷門的多肉...

去年葉蟎肆虐它也飽受摧殘,秋天幫它換了新土希望它能健健康康的長大變美啊~~~

 

魔海

DSCF9997.JPG

DSCF9998.JPG

也是相對冷門的多肉,但是明明魔海強曬之下的漸層葉色如此美麗,可惜今年冬天不夠冷,不然它還可以變得更紅的~~

 

蕾絲姑娘

DSCF9999.JPG

DSCF0003.JPG

小小的蕾絲姑娘還是相當可愛的,為了不讓它長大一直把它限制在2吋塑膠盆裡,介質的顆粒也較多較疏水,如此才能維持著這個可愛的模樣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