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日是節氣大寒,最近的天氣終於有像冬天了啊嗚嗚嗚

希望這幾波冷氣團可以持久一點,最好一波接一波(欸)不要讓氣溫升回去,這樣多肉才能變得更美麗

其實我應該趁著天氣還冷著的時候拍冬日美肉特集,但是新入手的多肉也很美啊所以當然要曬一下囉~~(喂!

 

竹田實生特選Picta

DSCF9785.JPG

DSCF9795.JPG

購自南門花市的櫻吹雪,這是我第一次購買日本進口的百合科,多虧老闆的生日優惠價不然平常我根本買不下手XDDDD

雖然我更想要另一顆銀河系的Picta,但是那顆真的超出預算太多只能放棄(雖然老闆也算超便宜了

不過這顆丸葉型的Picta也相當漂亮,非常期待它長大後能變得非常美麗~~

 

仙人之舞

DSCF9799.JPG

DSCF9804.JPG

於露天拍賣購入,算是為了收集品種而買的仙人之舞,體型非常巨大,大概跟玫葉兔耳和獠牙仙女之舞同等級的巨大XDD

我本來一直以為葉子上金褐色的部份是絨毛,結果居然是葉粉!

一般景天科的葉粉都是白色的,沒想到居然也有金褐色的葉粉,不過跟細膩的白色葉粉比起來這款的葉粉粗糙的多~~

 

天之羽袖

DSCF9809.JPG

喔天啊這顆簡直醜到不知道該怎麼拍囧,當初收到時也很傻眼...跟賣場展示的照片差很多,抽了花梗就算了許多葉子都很乾枯,如果不是因為便宜而且同時購買的其他三顆多肉的狀態都很好我簡直想跟賣家翻臉了=__=

因為開花會耗損養分所以把花梗剪了才上盆,希望它恢復過來能變得更漂亮啊...

 

褐矮星

DSCF9817.JPG

DSCF9820.JPG

也是基於收集品種買的褐矮星,本來對這品真的沒啥興趣,不過看久了也覺得它的捲捲葉挺可愛的啦~~

我另一款小型的姬仙女之舞一直長得不太好,希望這款可以好好的長大啊~~~

 

肉桂兔

DSCF9828.JPG

DSCF9831.JPG

因為最近實在太喜歡肉桂兔了所以忍不住又買了一顆,這株也有兩個側芽了,期待它長大後變得很漂亮~~~

 

海豹天章

DSCF9833.JPG

DSCF9838.JPG

於奇摩拍賣「肉肉的迷思 ‧ 豬肉舖」購入,一直挺想要但是礙於被炒作價錢也很可怕一直無法下手的海豹天章,終於被我遇到了便宜又大顆的砍頭株!

雖然是砍頭無根的植株但是現在是多肉生長季生根迅速所以就立刻買下了~~~!!

後來去查資料才發現海豹是錦鈴殿的變種,不過我覺得錦鈴殿比海豹更少見,而且常常跟天錦章搞混...

 

紫緣天章

DSCF9843.JPG

DSCF9845.JPG

跟海豹是同一位賣家販售的,其實一直在考慮要買這款,海豹釋出的時候覺得時機到了就兩顆一起買下了!(還能免運XD

天章屬的多肉只要是有斑點或會變色的都能看出葉緣都有一圈角質化的葉圈(啊沒葉緣的除外XD),個人覺得非常可愛且有特色

根據賣家的成株照片,這款還可以曬的更紅一點,等穩根了一定要放在日照最好的地方曬曬~~~


DSCF9779.JPG

另外前陣子狠下心買了原裝包的粗介質,由左至右分別是三本縣赤玉土、植金石(薩摩石)、唐山石(摩金石)

三本縣的硬度果然名不虛傳,我用過最一般的赤玉土和茨城縣產硬質赤玉土,一般赤玉土稍微用力一點就能捏成粉碎狀,茨城縣產的則更硬更結實一點,三本縣的則需要挺用力(手指都痛啦)才能捏成碎塊,注意是碎成塊狀不是碎成粉狀喔~~難怪如此多人推崇三本縣,的確夠硬夠結實!

植金石則是因為天空神龍君的推薦想說來使用看看,後來查資料發現它是非常適合種植蘭花的介質,那對於發展根系的效果一定挺好的,於是也狠下心買了原裝包,比較麻煩的是因為粉末很多使用前需要清洗泡水,吸水之後會呈現淡淡的金色,非常漂亮~~

唐山石據說除了排水效果佳外也有適當保溼效果,再加上紅色比較討我喜歡就拿它來取代黑色和白色火山岩了~~

除了這三種我也有加入少許的鹿沼土,純粹是為了調整酸鹼值~~因為現在回收舊土使用,舊土裡偏鹼性的介質比較多所以加一點調和一下,不然鹿沼土其實比赤玉土更容易粉碎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