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三日是節氣立春,說是這麼說再過兩天就是春天第二個節氣雨水了(汗

其實我真的沒有偷懶不發網誌!>_< 而是因為這幾次休假想幫多肉拍照時不是有事就是剛好都遇上陰天...

我真的很不喜歡在陰天拍多肉,光線差還硬要拍的結果就是成品醜到爆,所以我現在所能接受最低限度的拍照天氣是晴時多雲,我會儘快把剩下的冬日美肉特集(都春天啦)拍完的>A<

是說今年冬天來的晚,已經到了春天才開始來寒流,下禮拜似乎又有冷氣團要來,不過南部的日夜溫差大對多肉卻是極好呢

 

紅顏(暫定NO.5)

DSCF0052.JPG

DSCF0055.JPG

紅顏玉露是SP多肉植物園的老闆培育的經典品種,雖然我不是跟SP買的...XDD

之所以叫紅顏是因為它在適度光照下會呈現美麗的紅色,這顆還小狀態還沒顯現,不過最外層的葉子已經可以看出泛紅了

NO.5是紅顏的編號,每個編號都有各自的特色,我購買的賣家是貼5號的照片,就暫定它是5號啦~~

 

雪景色

DSCF0073.JPG

DSCF0078.JPG

雪景色也是百合科中的一款經典品種,成株非常的美麗~~!!

可惜我買不起成株...只能先買小苗來養成了,希望這孩子能平平安安的長大啊~~~

 

草莓蛋糕

DSCF0084.JPG

DSCF0087.JPG

最近總覺得買天錦章屬的運氣來了!以前光顧過的幾個老賣家都紛紛上架了我想買的天錦章,而且都是我能接受的價錢!

草莓蛋糕是天章中非常美麗的一款,成株時底色會偏白,葉緣和斑點會呈現桃紅色,就像是點綴著草莓的奶油蛋糕XD

 

咖啡豆

DSCF0097.JPG

DSCF0102.JPG

這位賣家簡直是佛心來著,賣家標示多頭,但是我收到時發現其實是三小株啊!

而且買這三小株還送了一顆姬壽錦,真是太佛心的賣家,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跟他交易XDD

目前咖啡豆都還瘦巴巴,希望它們能儘快適應環境變得胖嘟嘟~~~

 

姬壽錦

DSCF0090.JPG

DSCF0093.JPG

同樣還沒適應所以瘦巴巴的姬壽錦XD

是說我對有錦的多肉其實沒有那麼大的愛好,不管是寶草錦還是姬壽錦都是買多肉時賣家贈送的,不過既然都來我家了我當然會好好照顧它們的~~

 

布萊恩馬欽(愛心天章)

DSCF0103.JPG

DSCF0106.JPG

其實愛心天章這名字有兩款天章在用,球棒天章因為葉子末端切面長得像愛心也被稱為愛心天章

所以為了避免混淆我就暫用羽兼大師的圖鑑裡的名字「布萊恩馬欽」稱呼它啦,因為我也不能完全確定它是否是布萊恩馬欽...XDD(喂

 

御所錦

DSCF0109.JPG

DSCF0111.JPG

這顆御所錦雖然還是葉插苗但是母葉超級巨大XDDD 收到實物時被母葉的巨大嚇了一跳!XDDDD

御所錦有時會和天錦章搞混,不過御所錦的葉子比較大而圓,而天錦章葉子則是呈棒狀而且比較厚實

 

球棒天章

DSCF0121.JPG

DSCF0122.JPG

跟這位賣家也買過幾次,但這次寄送的包裝實在有失水準(完全沒有緩衝填充物就寄出是哪招),導致掉落了十幾片葉子...

從照片可以看出有塊地方都掉禿了 幸好天錦章的葉子都很好葉孵,希望每片葉子都能乖乖出芽不要讓我失望啊...

不提傷心的部分,這款的愛心棒狀葉真的很可愛,希望之後葉子能通通長回來>A<

 

漆黑蝶

DSCF0125.JPG

DSCF0127.JPG

據說冬天會變美夏天會變草的漆黑蝶,是我難得趕上阿肉上架時入手的XD

雖然阿肉上架不少,但是我現在主力是百合科所以全部看下來只買了漆黑蝶和泰迪熊(泰迪熊還是因為很便宜忍不住買的XD

不知為何黑色的多肉在我家總是養不活,希望這款不會太難搞啊...不過伽藍菜屬的一向都挺好養的XD

 

泰迪熊

DSCF0129.JPG

DSCF0137.JPG

這次新入手的是右邊那顆泰迪熊,左邊那顆則是在南門花市買的,為了節省空間所以把兩顆種在一起了

本來想說兩顆長的不太一樣,不果仔細看新長出的葉子其實長得一樣,看來是不用胡思亂想什麼日本或美國泰迪了XDD

 

接下來兩盆都是為了節省空間重新合植的兔子們,在進入夏天之前還需要多多合植節省空間啊...

DSCF0141.JPG

兩顆砍頭無根的福兔耳終於長根了,希望能順利渡夏健健康康的長大啊~~

 

DSCF0147.JPG

不知為何孫悟空在我家意外的難搞,希望把兩顆小的合植不要出什麼問題,平平安安的長大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