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月因為有些超支本來不打算再買新多肉了,我可是安份的連花市都沒去,結果卻敗在網拍上(掩面

因為我很少在用FB所以不擔心FB那方面的買賣,但還是一時手癢點了網拍來看真是大失策...唯一慶幸的大概是這幾顆多肉相當便宜吧(遠目

不過我還是覺得買下一見鍾情的京鹿之子很值得,它的葉面斑點真的太可愛了~~~

 

京鹿之子

DSCF0376.JPG

DSCF0384.JPG

京鹿之子的名字來源是位於京都的鹿子絞,為一種通過繩、索等將織物綑紮染色來設計達到不同花式的染色技術,在西方被廣泛的誤認為扎染。同時,它也是花式最為繁多複雜的染色方式。因其上一個個密集的圈狀紋樣像小鹿背上的花紋而得名。

除了灰色的葉色和斑點外(甚至連花苞上都有斑點),京鹿之子的葉表還附著一層角質,會隨著生長裂開形成龜裂的紋理

我個人就是對它的斑點和灰色的葉色一見鍾情啦,深蓮屬算是比天錦章屬還要冷門的一屬,種類也不多只有7種,在台灣較常見的就是深蓮和德州景天了

 

旋葉姬星美人

DSCF0410.JPG

DSCF0404.JPG

我個人很喜歡姬星美人,無奈就是很難讓它順利渡過夏天,即使少部分渡過了也幾乎奄奄一息...

某次在看多肉資訊時看到有花友說旋葉姬星美人比一般姬星美人更好渡夏,就留了心眼特別關注旋葉姬星美人

這次買京鹿之子時發現賣家也有賣旋葉姬星美人就一起帶了,它的體積比姬星美人大多了,但是藍綠的葉色卻是如出一轍的美麗,希望它在我家能平安的渡過夏季...

 

莫拉里斯草

DSCF0396.JPG

這是賣家送的贈品,我真心懷疑這位賣家不管買家買多少都會送贈品XDDD

其實摩南景天屬也是流行一時但是真的不太適合台灣夏季氣候的多肉(有興趣可以孤狗一下這屬的代表摩南景天,球狀的植株型態真的特別可愛)

這株還沒有恢復過來所以看起來乾巴巴的,雖然摩南景天屬不是很好養,但還是希望它能平安渡夏啊>__<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