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春天已經過了一半,但明天似乎又有冷氣團要來了,春天果然是後媽臉啊說變就變~~

最近一直鞭策自己不能買太多多肉(特別是景天科),畢竟已經春天了要開始準備渡夏了,而且景天科買回家如果環境適應期不足,無法累積足夠養分渡夏是很容易GG的...

不過百合科倒是沒啥問題,有些百合科甚至到初夏都還會繼續生長呢~~

 

白雫交種

DSCF0520.JPG

DSCF0521.JPG

購至南門花市的櫻吹雪~其實我原本對這種葉型的百合科比較沒興趣,但是這顆的窗真的太透亮了!是一種不用噴水就會自體反光的概念!!

雖然老闆慫恿我買大顆的黑肌玉露,不過比起來我更想要多德森紫玉露啊!XD(日本經典銘品!)不過因為大顆的太貴了所以老闆讓我等小苗XDD

想購買玉露的人一定要注意,噴過水和逆光的照片都是可以騙人的,同樣都是玉露為什麼有人賣100有人賣500甚至更貴?排除刻意炒作的案例,有時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所以高價的百合科建議去店面買,至少你買到假貨還能找老闆算帳...XDD

 

圓葉黑法師

DSCF0526.JPG

DSCF0528.JPG

上面才在說不要再買景天科了,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買了這顆圓葉黑法師...其實我老早就想買這款聽說很好渡夏的黑法師了,但是莫名的就一直拖一直拖,結果春天都過半了才入手OTZ

如果這顆無法渡夏肯定是我自己做死OTZ 正所謂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you try you die tell me why?(夠了

但是不過不得不說從去年秋天進入多肉生長季後,景天科的價錢簡直是大崩盤啊!當初一顆圓葉黑法師可是要好幾百,現在我這顆只要70元(汗)價錢崩的這麼嚴重都有點替多肉花農擔心了(汗


接續上篇的毬蘭花梗成長照~~

DSCF0552.JPG

DSCF0557.JPG

DSCF0560.JPG

這是相隔11天的照片,星型的花苞已經基本成形了,我本來以為斑葉和綠葉毬蘭的花是一樣的,結果斑葉的花苞居然是紅色的讓我好驚喜啊~~~

Google了一下才知道斑葉毬蘭的花是粉紅色的!讓我越來越期待它開花了~~~

另外上篇講到的砂糖毬蘭也終於從基部長出新枝條了!雖然今年可能沒辦法看到它開花但是還活著就有希望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