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這段時期呢(在榖雨前都算清明時期),雖然吹的是溫暖的東南風,但因為還未脫離東北季風期,所以氣溫總是忽冷忽熱的

剛好這幾天來了鋒面,幾乎全台都有下雨,這兩天雨量更是集中在西南部,台南雖然下了大雨但幸好還不到豪雨的程度,今年雨量較少在梅雨季來之前水庫能多存點水也是好事啦~

順帶一提,因為這次台南會連下好幾天雨連帶著也會降溫,所以就把多肉放在露天處淋雨了XDD(有一方面也是懶得移動(欸

基本上生長期我都是放任多肉淋雨的(只是雨前雨後的殺菌一定要做好),而且每次雨後都可以看到多肉胖了一圈超開心=▽=

 

藍鏡玉露

DSCF0725.JPG

DSCF0727.JPG

這顆跟上次的黑肌玉露和巨大赤線是同一個賣家,因為這賣家實在賣的很便宜讓我懷疑這是不是TC苗...

不過當初跟柳老闆請教時他也說過便宜的TC苗是可以買的,至少掛了不會太心疼啊XDD

 

姬玉露

DSCF0730.JPG

DSCF0735.JPG

只有發一顆乾癟癟的藍鏡玉露實在很不好意思所以加上同天拆芽換盆的姬玉露x2!

這株姬玉露很妙的從正面長出了側芽,莫名有種青春痘的既視感.....

雖然有好幾顆側芽但因為都偏小我就沒拆了,雖然百合科好渡夏但不代表無根的小苗也很好渡夏...

 

DSCF0737.JPG

DSCF0742.JPG

另一顆姬玉露,這株我拆了兩顆大芽,會換盆主要也是因為這株的大芽已經大到頂到盆緣了...XDD

不過還有顆較小的側芽就沒拆了,跟著媽媽會比單獨拆下長得好啊~~

 

DSCF0743.JPG

DSCF0751.JPG

兩顆大側芽,說起來其中一顆也帶側芽呢...(汗

其實我家環境好像很適合百合科長側芽似的,很多都還小小的就開始長側芽了,真是讓我既開心又有點崩潰...XDD(又要拆芽了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