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已經過了立夏邁向小滿,要注意的是小滿這個節氣也代表梅雨季要來了,不過氣象預報也有提到今年梅雨季似乎會比往年晚一點,所以還沒做好防雨準備的花友還有時間備戰喔XDD

順帶一提我立夏時正在墾丁渡假所以發懶了好一陣子沒發網誌(ㄎㄅ)雖然進入五月就不能再買景天科多肉了,但是百合科還是可以買的!(ㄍ

 

大型紫肌玉露

DSCF2025.JPG

DSCF2028.JPG

一直想要正港的紫肌玉露,雖然之前有買了一顆紫肌交種,但是今年的表現普普通通,所以看到挺便宜的大型紫肌就忍不住買下了

不過這顆入手時看起來似乎有點進入休眠狀態了XD(生長點包的緊緊的)希望等進入秋天生長季後這顆可以長得非常美麗~~

 

雷東尼(紅水晶玉露)

DSCF2525.JPG

DSCF2529.JPG

這顆的名字一開始其實讓我很疑惑,因為根本查不到這個名字的百合科,一直到我某天看日本大師網站上的品種時看到紅水晶玉露的日文名「レイトニー」,這才驚覺雷東尼不就是レイトニー的音譯嗎XDDD

另外看了大師的品種介紹才知道雷東尼(紅水晶玉露)有很多不同型態的選拔種,我之前那顆紅水晶玉露和這顆雷東尼很明顯就是不同型態的,而且這顆雷東尼的葉色也特別紅=v= 希望它們長大後都能變得又紅又漂亮,成為名符其實的紅水晶啊~~~~

 

蟬翼玉露

DSCF2602.JPG

DSCF2605.JPG

前陣子終於在網拍上讓我看到了正港的蟬翼玉露,當然馬上入手了!

台灣很多賣家都把下圖這款Haworthia gracilis v. picturata當成蟬翼玉露賣,但其實是誤植了(這款似乎稱為容豔),Haworthia transiens才是正港的蟬翼玉露,兩款的葉型、顏色和長勢也很不一樣~

不過兩款有一個相同的特性就是很會長側芽XD 下面那張容豔過了一年的時間已經長滿一圈側芽了XDD 等到入秋再來傷腦筋是否要拆側芽吧~~

(另外我覺得這兩張蟬翼玉露拍的有點醜,也會重新拍照上傳)

DSCF6981.JPG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