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截至2017年5月我所擁有的景天科- 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景天科 Crassulaceae/擬石蓮花屬 Echeveria

擬石蓮花屬 Echeveria

白鳳

DSCF1383.JPG

DSCF1386.JPG

跟去年比起來明顯變得更大更美了 不過傷腦筋的是今年入秋後恐怕要換個更大的盆子了...還是應該砍頭增加它的同伴呢?(煩惱

 

老樂

DSCF1374.JPG

已經是老株的老樂,去年入秋後一直有種長不大的感覺,看來是到了要選擇砍頭或修掉一半根系的時候了...

雖然植株幾乎沒有長大,但是在強曬下隱隱透著藍色的白色葉粉和粉紅的葉緣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啊~~~

 

養老

DSCF1362.JPG

DSCF1363.JPG

養老是老樂的原種(老樂是園藝種),習性跟老樂差不多,外表...好像也差不多?XDD 不過兩者的葉子還是有些微妙的不同啦,等我繼續觀察它們到可以分辨時再來記錄吧~~

 

高砂之翁

DSCF1837.JPG

明明日照較多雨量較少但是今年的捲度卻不比去年,果然少了低溫還是有差嗎...不論如何,高砂之翁還是我的捲葉最愛之一

 

德雷

DSCF1349.JPG
DSCF1432.JPG

其實我家的擬石蓮花屬幾乎都是要放在陽光VIP區才會長得漂亮的傢伙,去年拍的德雷都是有著粗莖的老株,但是因為第一張的德雷實在長得太高我一氣之下就把它砍了!連帶連第二張的多頭德雷也一起全砍了XD

或許不像現在流行的品種一般五彩繽紛,但是樸實的橘黃色看久了也覺得挺可愛的~~

 

銀紅蓮

DSCF1497.JPG

去年差點爛莖的銀紅蓮,在拍完這張照之後又染了粉介殼(汗)真擔心它今年無法順利渡夏啊...


 

綠霓

DSCF1881.JPG

DSCF1493.JPG

去年購入的綠霓,應該是個可以晒出紅黃綠漸層色的多肉...但是在我家怎麼都只有一點紅邊而已呢OTZ

看來今年入秋後應該要來試試限水能不能讓它更明顯的轉色了,雖然不會盲目追求轉色,但是多肉顯現出的顏色距離自己預期的顏色相差甚遠我也很鬱悶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