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截至2017年5月我所擁有的獨尾草科-鷹爪草屬軟葉系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獨尾草科(百合科 Liliaceae)/鷹爪草屬 Haworthia(軟葉系)

鷹爪草屬 Haworthia(軟葉系)

以下為壽系:

大型三仙壽

DSCF1550.JPG

比初來我家時多了將近一倍的葉子吧,雖然個頭還很小但已經顯現出非常漂亮的透窗了!期待入秋換盆後可以長的又大又漂亮!!

 

皮克大

DSCF1502.JPG

聽過柳老闆的描述才知道自己最初入手的兩顆皮克大並不怎樣XDD(老闆曰:皮克大窗面顆粒越多、越不透明的越值錢)

不過百合科的葉窗時常會因為季節溫度等等變化,也許等到生長季也能長得更漂亮~~

 

大型皮克大

DSCF1504.JPG

比起小的那顆,這顆大型的窗面顆粒有比較多啦XD 雖然當初也不算買太貴,不過以後貴貨還是跑柳老闆的攤位吧,比較有保障XD

 

丸葉壽交種

DSCF1507.JPG

雖然是在網拍上買的便宜交種,但是丸葉和越來越漂亮的透窗讓我感覺幸好當初有買下它呢

 

網紋克雷克大

DSCF1509.JPG

生長速度很~慢~~不過因為壽系生長速度本來就偏慢也只能忍耐了,希望入秋後可以長的更快一點啊~~

 

雪景色

DSCF1525.JPG

開始慢慢長出帶有白色斑點的特徵葉了,當初收到小苗時黑不拉機的真懷疑它到底是不是雪景色XDD

 

丸葉翠貝

DSCF1540.JPG

曾經不小心爛根一次,不過當時處於生長季也很快穩定下來了~~不管看多少次都覺得很像樺達喉糖呢...XDD(喂

 

萬輪(芝壽)

DSCF1545.JPG

DSCF1682.JPG

今年的萬輪不知為何表現的沒有去年佳(事實上今年很多百合科都這樣),不過還是不減我對它的喜愛,秋天之後要長得更漂亮喔

 

白夜

DSCF1546.JPG

現在的新葉已經開始呈現出壽系的厚實三角葉了,看它們一點一點長大真的是養小苗的樂趣啊~~

 

竹田實生皮克大

DSCF1570.JPG

今年老闆用生日優惠價賣給我的皮克大,比起原價真的很優惠但也是我買過最貴的百合科了XDDD 丸葉的體型加上黑縞線和白色斑點,讓人期待它長大之後可以變得更美麗

 

新冰砂糖

DSCF1601.JPG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種佈滿了毛刺的百合科,透亮的玉露多數人都很喜愛,而佈滿斑點或毛刺或是線條的壽系也讓人很著迷~~

 

百合科NH-97

DSCF1603.JPG

體型有點像厚葉曲水之宴,不過老闆說這兩者沒什麼關係XD 這款的表裡窗都非常的透亮,再加上淺綠的葉色,在陽光下感覺整株都在發光一樣,真的非常漂亮~~

 

雪月花(雪之花)

DSCF1609.JPG

DSCF1748.JPG

正好跟上面的NH-97一樣是淡色系的雪之花,有別於壽系深綠的葉色,淺綠葉色加上銀白噴點,一直都是相當受到大眾喜愛的品種

第二張是側芽,今年本來將近十顆小苗但是竟然被老鼠吃了一半去(怒)可惡啊我本來還想拿小苗來貼補一點費用的

 

圓葉克雷克大x特網目克雷克大

DSCF1616.JPG

跟網紋克雷克大一樣長得很~慢~~希望今年就可以看到克雷克大們長出特徵葉,往亞成株的方向邁進XDD

 

菊襲

DSCF1617.JPG

今年睡醒的特別晚的菊襲,葉子也沒有去年飽滿...>__< 其實今年很多百合科醒得晚狀態也不佳,只希望今年入秋後能好一點...

 

黑稿Picta交種

DSCF1621.JPG

也是越長越美的一款,但是最近黑縞線消失了所以砍起來很普通沒那麼漂亮了...囧

 

銀雷

DSCF1622.JPG

銀雷是翠貝系中最常見的一款,雖然還小小一顆但已經開始長側芽了...真希望我家裡的百合科們不要生長的那麼快啊!

 

克雷克大交種(暫)

DSCF1625.JPG

因為帶有克雷克大特有的電路板紋所以暫定它是克雷克大的交種,除了有漂亮的紋和透窗外似乎還是大型種呢XDD

 

特網目克雷克大x克雷克大錦

DSCF1626.JPG

跟同時入手的另一款比起來生長速度快的多,而且窗變得越來越透亮,似乎也慢慢開始顯現出電路板紋了,入秋之後可以有所期待了吧

 

大型毛蟹

DSCF1633.JPG

其實這種黑漆漆完全沒有通透處的百合也挺有魅力的,黑嚕嚕的紫肌加上毛刺看起來真的就像一隻毛茸茸的螃蟹XDD

 

紅壽交種

DSCF1637.JPG

日照充足時葉色容易轉紅,不過近日陽光毒辣我可不敢隨便讓百合科們晒太多...希望入秋後可以看到它變得更漂亮!

 

白城

DSCF1638.JPG

DSCF1640.JPG

今年的白城也是狀況不佳,新長出來的葉子形狀都不太漂亮,而且原本葉面上都有的銀白噴點都不見了...明明去年不太管它也長得很漂亮的啊

 

美吉壽

DSCF1650.JPG

新葉長得越來越大越通透的美吉壽...讓我有種這真的是美吉壽嗎的感覺XDDD

 

微米交種

DSCF1654.JPG

偏紅肌的微米交種也是新葉長得越來越通透,連葉面的刺都顯得飽滿透明XDD

 

大型微米交種

DSCF1681.JPG

大型微米總算沒有像上面兩顆一樣長得越來越透明XDD 白白的毛刺就是微米系的魅力之一嘛~~

 

百合科交種

DSCF1671.JPG

其實這樣養了一年下來,總覺得這顆應該不是梁老師的天狼星B了,小的時候的確有點像,但現在是越大越不像...雖然覺得有點遺憾,但我還是挺喜歡這顆的啦,最近也開始冒側芽了(遠目

 

百合科交種

DSCF1587.JPG

不知道這顆交種到底算是哪一系的,因為葉型比較像壽就暫時放在壽系吧~~其實這款的表窗很大,裡窗也很漂亮,如果試著和葉窗透亮的品種交交看,或許會生出漂亮的後代呢~~

 

康平壽x厚葉曲水之宴A

DSCF1685.JPG

不知道是不是去年百合科普遍狀況不好的影響,應該很透的葉面一直都霧霧的...希望今年入秋後狀態可以變得更好一點啊(而且也該要換大盆了)

 

大型壽交種

DSCF1688.JPG

對我來說相當有感情的一顆壽,是我第一顆用較高的價錢買下的百合科(但是那價錢在現在看來就是零頭XD)

感覺上有康平和克雷克大的血統,或許沒有各種銘品那麼漂亮,但我還是非常的喜歡它~~

 

翠貝交種

DSCF1701.JPG

其實從去年購入一堆百合科,又經過了生長季慢慢冷靜下來後,我覺得翠貝系對我其實沒啥吸引力,雖然像丸葉翠貝那樣的樺達喉糖還蠻喜歡的,不過應該不會再蒐集更多了吧XD

 

古都姬x菊壽

DSCF1703.JPG

我覺得今年很多有黑縞線的百合科的縞線常常在不見>__< 不過這顆真的要多晒點肌色才會變深顯現出黑縞線XDDD

 

康平壽x白城

DSCF1712.JPG

葉窗表現相當漂亮的一款交種,就是我去年沒給個大一點的盆有點委屈它了XDD 入秋之後一定要換個更大的盆~~

 

康平壽

DSCF1713.JPG

平平都是康平壽,而且這顆還種在比較大的盆子裡,但是卻沒有表現出康平特有的通透...一直都是呈現「板金凹陷」的狀態,希望今年生長季它能恢復正常的水準啊...OTZ

 

姬壽錦

DSCF2469.JPG

從多肉賣家那裏收到的贈品,剛來的時候超級乾!看得出來老葉也還沒有完全恢復飽滿XDD

雖然叫姬壽錦,但其實這款的錦斑不多,不過我個人也沒有很在意錦斑就是了XDD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