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正式進入了遲來許多的梅雨鋒面,這波鋒面會連續下五天的雨,其實比起前年和去年少了兩天呢

現在南部水庫水量超吃緊,所以雖然連下五天雨會讓多肉們有些徒長也是值得的,昨晚把層架移到有遮雨棚的後陽台後也全面噴了殺菌劑,希望今年大家都能平安渡過雨季啊...

文章是詰雅花卉的小老闆因為許多花友提到關於多肉施肥的問題而特別整理寫出的,因為部落格鎖了右鍵,這次跟上次一樣是附上網址,請移駕到小老闆的部落格觀看吧

 

詰雅花卉農園FB請點我

多肉植物的施肥

內容要點:

一. 肥料種類

二. 氮磷鉀三要素

三. 多肉植物施放肥料的注意事項


其實我個人是抱持「多肉不太需要施肥,但是在生長季施一點薄肥應該可以讓它們長得更好吧」這種想法的

從小老闆的範例熊童子來看,施點薄肥的確能讓它們長得比較翠綠也比較大叢,但也會影響到植株的緊湊度和顯色度...

我突然想到我回收的舊土都有加有機肥用來改善土質和團粒結構,所以說其實我的介質已經有一定的肥份了...

說不定今年多肉都不太顯色就是我施肥太多啦哈哈哈,雖然已經入夏了才發現這點有點太遲,但至少入秋後可以改善這點XDD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