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五日是節氣芒種,是指黃河流域的稻麥此時都已吐穗結實,長出細芒,因此稱為芒種~另外在芒種過後芒果也開始上市囉!

今年台南市區感受到的梅雨季很不像梅雨季,原來預計會連下五天的雨,但實際上只有第一天和第四天的雨水較多,其他天都只下了一點點雨而已...

不過因為南部大雨幾乎都下在山區,水庫都進帳不少,原來已經進入限水狀態的南部總算是得到了紓緩,這樣就不需要期待颱風帶來雨水了,基本上養了多肉之後真的覺得颱風不要來最好XDD(把一堆多肉搬進室內也很累啊

 

黑砂糖

DSCF2629.JPG

DSCF2632.JPG

雖然這顆黑砂糖還很其貌不揚,但其實黑砂糖成株時葉窗會呈現紫色,葉子則會呈現將近黑色的深紫色~~

因為成株照實在太美麗了,所以即使處於盛夏還是忍不住入手了XDD

不過其實在盛夏入手百合科也是大丈夫的,能買未脫盆的最好,如果是買裸根的上盆之後每個禮拜噴點水,順便輕輕搖搖看植株觀察它穩根了沒,如果穩根了水可以開始澆多一點~

但是還沒穩根時千萬別澆透水啊,如果是在生長季倒還好,在夏天這樣澆下場恐怕就是爛給你看了...

有人會在夏天給百合科斷水以確保安全渡夏,這個方法不是不行,只是對植株太傷了,入秋後要花很長的時間恢復,所以我個人在夏天也是會持續澆水的,當然澆水的同時一定要遵守乾透才澆的原則以及做好環境通風

 

OB-1紫玉露交種

DSCF2635.JPG

DSCF2639.JPG

在南門花市柳老闆那購入的OB-1,因為OB-1是很漂亮的品種所以一直都有在物色觀察打算等時機到了就來入手~~

這顆正好是老闆僅剩的一顆側芽,對於老闆的貴貨我都還蠻有信心的所以就入手啦!希望能平安渡夏變得很美麗

 

熊貓兔耳

DSCF2643.JPG

DSCF2644.JPG

當去年買的熊貓兔長得越來越漂亮時,我就開始後悔怎麼沒趁入夏前多買一顆呢...(欸

因為已經放棄大部分的景天科了,所以看到喜歡的兔子當然可以多買幾顆啦~~(ㄎㄅ

這是在南門花市賣多肉的阿伯那攤購入的,本來是五月底的時候發現阿伯攤上有賣熊貓兔,問了價錢雖然比我當初買的便宜,但是這陣子兔子的價錢也是跌得很大所以決定回去查查價錢,如果價錢OK而且下禮拜來看還有就買!

結果下禮拜六月四日正好是台南市區梅雨下的最猛的一天,但我還是冒著大雨去了花市,看到攤位上還有就爽快的買下了,而且老闆大概是看我冒雨來的狼狽樣子太可憐了所以便宜了我50元XDD 也算是一種因禍得福吧XDDD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