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七日是節氣白露,上個月我有很乖的沒有亂買多肉,這個月終於可以解禁了!(喂

各位花友再忍耐一下到二十三號的秋分,就可以開始幫多肉植物進行換盆換土及砍頭扦插的作業囉~~~

不過聽說今天形成的颱風下個禮拜恐怕會襲台,而且威力可能還不小...直到十月底前颱風季都還沒結束,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詰雅花卉的小老闆在夏天多肉一片慘兮兮的情況下寫了關於多肉植物的蟲害與病害的文章~~

內容相當直白到有點殘酷的點出各種造成病蟲害的情況,相信小老闆多年的養殖經驗可以給花友們很好的參考,非常值得一看!

因為部落格鎖了右鍵不能複製過來所以附上部落格的連結啦~~

 

詰雅花卉農園FB請點我

 

 

多肉植物的蟲害

多肉植物的病害

 


在病害篇中小老闆很直白的指出所謂的環境通風好其實標準還挺高的,光是多肉必須養在陽台窗戶外側這點就很多人不及格了吧...

所謂的通風佳真的就是指24小時都有風在吹,我的多肉都養在四樓的露天頂樓上,環境算是不錯,但我也不敢保證24小時都有風在吹...盛夏中有時上去澆水時真的是一點風都沒有囧

我曾經看過一篇中國多肉花友的文章,他說他今年是第一次渡夏,種植環境跟我的類似但是更好一點,本來還想說大家都害怕的渡夏根本沒什麼嘛~~

結果在節氣處暑左右來了個颱風,颱風是會吸收水氣和冷空氣的,而且在颱風登陸前一點風都沒有,他的三盆熊童子在短短兩天內掉光了葉子...其他傷亡更是不計其數...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溫室內的溫度很高但是多肉還是能安然渡夏,因為有人造風嘛(電扇)而且溫室的採光好,在通風好的情況下即使有多餘水氣也能迅速蒸發

自從去年夏天因為颱風把多肉收進室內時悶到死了一堆多肉後我深深感受到通風對多肉的重要性,只要收進室內一定要吹電扇!

雖然今年還是有一點傷亡,不過這已經是我養多肉五年以來傷亡最少的一年了TvT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