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台南的九月還是挺炎熱(這時候就有點羨慕已經因為東北季風影響而降溫的北部),但總算是到了可以放心買多肉的季節了!

這次除了兔耳和百合科外的多肉都是在蘭花草購入,正好我想了很久的幾款多肉蘭花草都有貨就一起買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今年閏六月的關係,總覺得秋意來得特別早,最近早晚已經涼爽許多了,等到二十三日的秋分後就能比較放心的把多肉移到前陽台去了~~

 

紅寶石

DSCF2946.JPG

DSCF2947.JPG

紅寶石是我念想了很久的多肉,這品除了宛如紅寶石一般的美貌外,似乎也不難渡夏,不過畢竟每個人種植環境不同,到底好不好渡夏還是得等到明年夏天才能知道了~~

DSCF2949.JPG

紅寶石是很容易群生的多肉,這顆入手時基部已經帶著好幾顆側芽了~~

看看之後側芽的生長狀況再來決定要不要把一些阻礙到側芽的葉子拔掉吧,紅寶石的葉孵成功率似乎也挺高的

 

奧利維亞

DSCF2953.JPG

DSCF2954.JPG

嬌小可愛的奧利維亞,據說好渡夏也很容易群生,不過跟紅寶石比起來體型更偏小~~

雖然可愛漂亮的景天科百百種,但是我現在真的不敢隨便買了,除了傷荷包也很傷自己的心...養多肉本來是要愉悅身心的,如果養到各種身心俱疲豈不是本末倒置了?

所以現在景天科(除了兔子)我只挑好養好渡夏自己看了也喜歡的品種買,不求品種多只求活得好就夠了~~

 

蠟牡丹

DSCF2960.JPG

DSCF2964.JPG

跟奧利維亞一樣是小型種,也很容易群生,日照充足時會慢慢轉黃,葉緣和葉尖也會變紅~

這樣看下來居然三種都有擬石蓮花科的血統、都沒啥葉粉葉面很光滑、都是短莖型容易群生而且葉孵成功率都挺高,我覺得不是我喜歡的都很相似而是這種類型特別適合台灣種植吧~~

 

瑪格麗特

DSCF2965.JPG

DSCF2970.JPG

這款是菊日和與白牡丹的交種,菊日和是朧月屬,白牡丹則是朧月和靜夜的交種~

有了兩份朧月屬血統以及靜夜的高顏值血統我完全可以理解瑪格麗特為何既漂亮又好養也很好渡夏了XDD

DSCF2973.JPG

DSCF2976.JPG

這次忍不住買了兩顆瑪格麗特,其實因為菊日和的血統瑪格麗特很容易群生的,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了這顆三頭的...希望大家入秋後都能變得很漂亮啊~~

 

新加坡兔

DSCF2980.JPG

DSCF2982.JPG

因為上次買到後悔的新加坡兔耳讓我很怨念(其實那個賣家知道我收到時掉了很多葉子後很負責的把錢退給我了),剛好最近又讓我看到一顆更便宜漂亮的就買下來了

雖然叫新加坡兔,但其實這款不是兔子系的,血統應該比較偏仙女之舞系吧~~但是比起大多粗曠大型的仙女之舞,灰綠的葉色搭上全框的褐色眼線還有偏小的體型,其實也挺可愛的不是嗎XDD

 

毛兔耳

DSCF2985.JPG

DSCF2989.JPG

這次很幸運的把長毛兔三兄弟的另外兩款也入手了,雖然是無根的,但是價格就算是跟去年比起來還是便宜很多很多了XDD

根據阿肉的兔耳家族介紹:

閃光兔的特徵是葉片顏色為綠色基底,幾乎沒有眼線,葉片最薄
安哥拉為金黃色基底,會有棕紅色點點眼線,葉片可以成長到巨大且厚
毛兔的毛量最多、毛最長且密度最高,葉形比起安哥拉的較長且窄,老葉的眼線明顯,會連在一起

另外我覺得長毛兔系列的毛都偏硬,不像短毛兔那麼柔軟...當然不知道這兩顆適應我家環境之後會不會有變化啦XD

阿肉的兔耳家族介紹請點我

 

安哥拉兔耳

DSCF2990.JPG

DSCF2994.JPG

DSCF2995.JPG

剛收到這顆安哥拉兔時真的嚇我一大跳,因為它超大顆,最長的葉寬都要跟我的手一樣大了!XDD

目前安哥拉兔和毛兔耳都是還未發根的狀態,希望它們能夠平安順利的發根成長啊~~~

順便推薦一下這位賣家的奇摩拍賣賣場:多肉綠生活-多肉植物專門店

 

康平壽交種

DSCF2998.JPG

DSCF2999.JPG

隔了好久都沒去南門花市柳老闆那邊逛逛,這次買了老闆推薦的康平壽交種~~

老闆說因為是日本帶回來的實生,所以幾乎不可能看到同款的,印象中紅肌的康平壽也是挺少見的就買下了~~

基本上老闆推薦給我的品種長大後真的都挺漂亮的,所以我經常聽老闆的推薦購買XDD

 

水晶皇后?

DSCF3008.JPG

DSCF3010.JPG

這顆也是在蘭花草購入,會買下它是因為它跟南非原生種的百合科「水晶皇后」長得挺像的~~

而且格子狀的葉窗也很吸引我,當然不管它到底是誰都希望它長大後可以變得很漂亮~~~


特別附上,換盆後的綠扇雀和黑星兔~~

之前入手這兩款時都是盛夏期間所以不敢換盆,一直到白露之後才敢放心的更換盆土~~

 

綠扇雀

DSCF3011.JPG

DSCF3012.JPG

扇雀三兄弟只剩下碧靈芝還沒入手,綠扇雀跟其他兩款比起來生長速度較快,希望能早日看它長成小樹型~~~

 

黑星兔耳

DSCF3017.JPG

DSCF3019.JPG

DSCF3022.JPG

黑星兔跟剛入手時比起來有點消瘦,沒辦法因為夏天不能常澆水也不敢澆太多水所以就...(汗

不過即使如此它規律的點點和鋸齒狀長葉子還是相當漂亮,非常期待入秋後它可以變得更加美麗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