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終於迎來入秋後的第一波東北季風,雖然台南只有早晚變涼一點,但是跟前幾天的秋老虎比起來真是好太多啦...

再過幾天到了十月四日便是中秋,而八日則是節氣寒露,秋分之後慢慢就會有一波接一波的鋒面南下,天氣也會越來越涼

雖然台南要真的變得涼爽得等到十一月...沒關係,身為台南人我已經習慣了,至少我們有日照強和日夜溫差大這兩個優勢啊~~

趁著這次鋒面來襲手起刀落把應該砍頭的景天科全砍了,主要是讓一些已經不太長的老欉可以重新生根,而且有時真的覺得莖部長太長很醜所以連一些年輕人也砍了XDD

以下是經過一個夏天,一片慘綠+徒長的頂芽們(掩面)不過沒關係,生根之後多曬曬太陽很快就會美回來了>__<

DSCF3032.JPG

DSCF3037.JPG

已經高到快頂到層架的獠牙仙女之舞(左)和玫葉兔耳(右),其實這兩款本來就能長得像小樹一樣大,不過我家空間有限...暫時先讓它們維持矮一點的模樣吧XDD

 

DSCF3039.JPG

順便也把粉紅佳人的葉孵小苗移到橢圓淺盆裡,其實狀況不是很好,希望穩根之後可以恢復過來...

 

DSCF3042.JPG

然後我做了從去年一直很想做的事,把野兔和月兔、月之光錦種在大花盆裡!

因為去年手滑不小心買了一堆,覺得把它們全種在素燒盆很佔花盆也佔空間,乾脆全部種在大花盆裡,移動方便而且數大就是美啊XD

 

DSCF3046.JPG

因為壁掛花架位置不夠,放在層架上的月兔有些為削瘦與徒長,不過還不算太嚴重,之後多曬曬就會變肥的~~這幾株已經有不少側芽了,期待它們能長成一片兔海!

 

DSCF3049.JPG

雖然月兔徒長不嚴重但是野兔就嚴重多了...(掩面)我這盆已經塞了十株進去了還是顯得好醜...(哭

只好等這盆穩根後再把徒長的頂芽砍下來插回盆子裡,用數量來彌補不足的部份了TAT

 

DSCF3051.JPG

月之光錦整個夏天都被我放在日照很好的花架上所以長得特別好特別快,所以我換了一個比月兔和野兔更大的花盆給它們XDD

一直在想大花盆到底要不要放鋪面呢,畢竟放鋪面除了看起來較整潔也可以避免土壤的病菌沾染到葉面上...不過像往常一樣用粗顆粒當鋪面有點太浪費,也許應該用樹皮之類的試試


以下是最近新入手的多肉們,季節到了真的會管不住自己的手啊(掩面

優雅兔

DSCF3089.JPG

DSCF3090.JPG

其實原本對優雅兔的興趣不大,但是前陣子加了幾個多肉社團,被社團裡的美照燒著燒著也開始有興趣了XDD

優雅兔的外型比較類型黑星兔,不過葉子沒有黑星兔那麼長,最大的特徵就是有些灰黃灰黃的葉色,生長速度則是偏慢

上次在花市跟柳老闆聊天時,老闆就說這個秋冬多肉賣家會把更多景天科拿出來賣所以價格會降的更便宜!

如果想蒐集兔子最近更是好時機,這價格降的我都有點想吐血了...嘛不過買賣本來就是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不論如何降價都是好事

 

寬葉黑兔

DSCF3065.JPG

DSCF3067.JPG

DSCF3073.JPG

可能有人覺得我最近怎麼一直在買寬葉黑兔,沒辦法因為之前買的幾株一直落葉我很怕它們GG所以又買了備份囧

剛好前幾天詰雅花卉的小老闆介紹了孫悟空兔,看了介紹才知道原來孫悟空兔的抗病性較差,露養反而容易落葉甚至敗叢,天啊...我終於找到孫悟空兔在我家總是狀況不好的原因了

然後突然靈光一閃,寬葉黑兔一直落葉該不會也是同樣的原因吧?詢問的結果居然真的被我猜中了...OTZ

不過小老闆是說寬葉黑的小苗不建議露養,所以老欉應該是可以露養...幸好這次買的是多頭老欉,不過以防萬一還是謹慎照顧為妙(汗

 

銀波錦

DSCF3058.JPG

DSCF3059.JPG

自從養掛了N盆熊童子後,我就對銀波錦屬的多肉敬而遠之,但是這個賣家的銀波錦太漂亮了,厚實短胖又緊湊的葉子就像白色的餃子XDD

而且梁老師的景天科圖鑑也提到這款在夏天渡夏不難,所以我決定來冒險一下...希望它能安然度過明年夏天啊~~~

 

關西紫禁城

DSCF3076.JPG

DSCF3082.JPG

關西紫禁城是一款蠻有名氣的品種,跟一般流行的又大又亮的葉窗相反,關西紫禁城葉色紫黑,葉窗是點狀的氣泡窗,養出狀態的成株其實也是相當美麗的

...其實我有點懷疑這顆是假貨XDD(喂)但是有些品種的小苗和成株本來就差很多,而且它的起標價非常便宜所以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標下來了,希望它可以長成正港的關西紫禁城啊XDD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