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跟往年不同,即使過了十月四日的中秋與十月八日的寒露依舊沒有變得比較涼爽,台中甚至還破了歷年來的高溫記錄(看到台中高溫比台南還高真是嚇壞我了...

幸好這從上次的卡努颱風之後,氣溫便漸漸下降,這幾天因為蘭恩颱風的經過還會加強吹拂到台灣的東北季風,氣溫會下降的更多(不過颱風走後也會回溫一些)

秋老虎基本上已經確定遠去,終於迎來了景天科的季節,我今年沒預料到秋老虎如此厲害太早砍頭,有幾顆陣亡了...保險起見以後還是過了十月的寒露再砍吧,希望剩下的可以順順利利的發根啊~~(沒錯因為太熱基本都沒啥發根...

不過進入十月後真的好多賣家上架多肉啊,剛好又有好幾顆本來就想要&看到很喜歡的,所以這個月買多肉的扣打徹底超支(吐血)下個月得節制一點了...還要補充一些園藝運品呢OTZ

 

N1大紫玉露

DSCF3100.JPG

DSCF3103.JPG

在南門花市的櫻吹雪購入,一開始老闆跟我說是N1時我還茫茫然,不過因為這顆真的很漂亮價格也挺便宜,就咬牙和下面那顆毛系一起買下了

後來估夠了一下才發現是一款非常漂亮的品種,中國那邊稱「N1大紫玉露」或「N1關東大紫玉露」,看來這款也是日本出來的~~

我這顆才剛上盆所以顯得有點乾癟,希望進入秋冬可以看到它變得很漂亮

 

毛系交種

DSCF3114.JPG

DSCF3116.JPG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毛系的,不過雖然像曲水之宴之類有著透窗的毛系很常見,但是整顆毛茸茸的卻很少見

老闆說這顆葉型寬毛又多是很不錯的一款,基本上我買過的老闆推薦款都挺不錯的所以就買下了,非常期待它長大後的模樣=w=

 

Haworthia arachnoidea var. aranea(毛系)

DSCF3110.JPG

DSCF3112.JPG

在FB上+1購入的毛系,突然發現這位賣家常常會賣毛系的小苗,看來得多多關注一下了XDD

有趣的是因為購入的社團是公開社團所以被我親友看到+1,他還很疑惑這團毛到底是什麼東西XDDDD

用賣家給的名稱去查,感覺這顆似乎是原生種的毛系?據說可以長到拳頭大小,真的好期待它長大的模樣啊~~~

 

Dodoson紫玉露

DSCF3119.JPG

DSCF3121.JPG

接連購入這款以及N1後發現我家現在有好幾款經典的紫玉露啊!(OB-1、Dodoson、N1)

而且這顆Dodoson相當厲害,脫盆了好幾天依舊相當的透亮!(我家星期五不明原因沒收到掛號,拖到下星期一才收到...)

因為根系也很厲害所以給它住了大一點的盆子,希望能快快長大變美麗~~~

 

白美人

DSCF3124.JPG

DSCF3126.JPG

原本對這款興趣不大,但是不知為何看著看著也越來越喜歡了XDD

正好在FB上看到挺便宜的小苗就趁機入手了,就如它的名字一般,成株時葉面會佈滿白色的毛刺,葉背也散布著點狀的白色裡窗,是一株幾乎通體白色的美人

希望我也可以把它養的非常美麗,不辜負它的白美人之名啊~~

 

白帝城

DSCF3128.JPG

DSCF3130.JPG

白帝城是非常有名的品種,幾乎玩百合科的人都會有一顆吧~~

雖然好像到處都買得到成株...但是我又不太想直接買成株於是就買了小苗,其實就小苗開始養大也是很有樂趣的!

 

紫肌pygmaea

DSCF3131.JPG

DSCF3134.JPG

跟一般的pygmaea(銀雷、翠貝系)顯白的葉窗不同,這款的葉色是紫色的~~

因為少見而且成株又讓我聯想到黑砂糖於是鬼迷心竅的入手了XDD 不然其實pygmaea系是比較屬於我的好球帶之外的~~

 

美國鋸齒兔

DSCF3137.JPG

DSCF3140.JPG

今年兔子的價格又開始降降降,估計秋冬大出的時候說不定還會再降,今年肯定是個收集兔子的好時機啊~~

雖然現在還小特徵不明顯,但是鋸齒兔長大後葉緣會呈現明顯的鋸齒狀,算是在多肉社團被美照電到之後才喜歡上的XDD

自從養掛了幾顆寬葉黑後發現原來也有難搞的兔子,希望鋸齒兔不會太難搞...(既然是美國來的品種應該會很健壯吧XD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