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三株新入手多肉在去年年底就已經收到了,只是我忙著打前面兩篇網誌所以拖到現在才發XDD

雖然已經說不要再買景天科了,但是看到大家都在做聖誕節大特賣還是忍不住下手了...

除了一直都很想要百合科紫金城之外,還+到了阿肉的自育種黑氈帽以及可愛的大捲肉奶油糖霜~~~


奶油糖霜

DSCF3987.JPG

DSCF3995.JPG

我覺得不小心掛了一顆高砂之翁對我的打擊還是有點大...其實我挺喜歡大捲肉的,只是之前因為景天掛了一堆讓我很傷心便都把注意力放在百合科上

去年入秋後原本都靠進口的大捲肉已經讓國內賣家繁殖了不少,所以價格也便宜許多,所以在受傷的心被百合科治癒不少後又開始打景天科的主意了XDD

不過我有很好好的研究過哪些新品種在台灣比較好渡夏才下手的喔,雖然多少有例外但大捲肉據說都挺好養的

這款奶油糖霜的特色在於有重波浪狀葉緣,就是波浪狀的葉緣上還有更細小的波浪或是鈍齒狀葉緣~~希望這顆今年可以順利渡夏,在那之前如果能變得更美麗一點就太好了

 

黑氈帽

DSCF3998.JPG

DSCF4003.JPG

DSCF4005.JPG

這次阿肉只釋出20顆的自育種「黑氈帽」,是漆黑蝶和圓葉地氈的交種,基本上就是毛毛版的漆黑蝶啦XDD

其實+這顆也是有點挫,因為我去年跟阿肉買的漆黑蝶GG了...本來以為伽藍菜屬都挺好渡夏的,原來還是有例外嗎...囧 希望這顆黑氈帽可以平安渡夏順利長大變美啊~~~

對了,因為這顆入手時是無根所以也是用澆濕的顆粒土來誘根,寫這篇網誌時已經長根囉!沒想到景天科只用一個星期就發根了呢XDD

 

紫金城

DSCF3729.JPG

DSCF3736.JPG

因為認為之前入手的關西紫金城是假貨所以又買了一顆正港的紫金城,後來查資料才發現這兩種本來就是不同品種啊XDDD 雖然我自己比較尬意的其實是紫金城,但是好好養護兩顆都可以很漂亮的~~

順帶一提,這顆之所以叫紫金城據說是因為成株會呈現紫金色的色澤,不過似乎也有因為選字被寫做紫禁城,理所當然在中國是以「紫禁城」這個名字流通XDD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