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四日是節氣立春...雖然是春天的節氣但我記得那天簡直冷到生無可戀了啊啊啊啊囧

二月初接連兩波寒流真的相當厲害,整整凍了十天,而且因為太冷了一直拖到這兩天房子裡才終於有回溫的感覺...

今天是除夕,接下來的新年假期基本上都是回暖的好天氣,不過二月基本上還是寒流好發期,千萬不要太過掉以輕心啊囧

二月十九日則是節氣雨水,照理說春雨過後天氣就會慢慢回暖了,多肉也會因為氣溫回升開始進入春季的生長期

 

黃金熊貓兔耳

DSCF4604.JPG

DSCF4606.JPG

這次在微笑的上架中發現了微笑特有的黃金熊貓,而且跟價格還很高的長葉兔耳、巨人熊貓、星點熊貓比起來價格相當親民,當然立刻+1買下啦XDD

收到時發現植株比我想中的還要大,應該是因為有大型兔耳安哥拉兔的血統吧~~

曾經看到微笑社團裡的前輩的黃金熊貓呈現非常美的濃金黃色,雖然我的頂樓養殖環境不算上佳,還是希望可以養出那麼漂亮的金黃色啊~~

 

火狐兔耳

DSCF4608.JPG

DSCF4615.JPG

因為前一顆火狐莫名解體(不過解體的頂芽和葉子都發根and長葉了),加上火狐最近也降價了於是又+了一顆~~~

想了想還是把原本那顆的頂芽和新入手的合植了,因為我很喜歡把幾株種在一盆呈現偽爆盆的感覺XDD

目前兩顆頂芽都小小的,希望我的火狐可以早日呈現燃燒般的色彩啊~~

 

百合科雪兔

DSCF4619.JPG

DSCF4624.JPG

會強調這顆是百合科雪兔是因為景天科也有一款叫雪兔XD

成株的雪兔葉面會非常的白,仔細想想好像跟新冰沙糖有點像,不過仔細比較會發現新冰沙糖雖然白但還是有種砂糖的通透感,葉型也比較尖,雪兔的葉型則是比較圓

不過我的新冰砂糖的葉子在去年不明原因的出現斑點,斑點又演變成了凹洞...本來想說要不要把受損的葉子全切了重新開始,但這麼做也是有全軍覆沒的風險...而且今年冬天的天氣很棒,想著也許能夠自己復原就沒動它了

希望進入春天後也可以維持日夜溫差大的氣溫,這樣不論對景天還是百合科的生長都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