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日是節氣榖雨,照理來說是個多雨的時節,但是實際上多雨的只有北部...南部再不下雨要缺水了啊!!!

但是換了階梯花架之後下雨也挺傷腦筋的,用層架時我只要在最上層放一塊塑膠版就可以遮雨了,但階梯花架卻是完全無法遮雨,只好雨後噴殺菌其他順其自然啦...

個人在進入三月後就不會再買景天科的多肉了,除非是現場買的穩根帶盆的那種,現在買無根或裸根的景天科風險都蠻大的,如果不能在進入夏天前發根進入穩定狀態恐怕就無法渡夏了...

不過相比起來,百合科雖然也有風險,但是陣亡率跟景天科比起來低的多了,基本上這幾年我在盛夏買的百合科9.9成都有安全渡夏,真要比較注意的就是寶草系的吧,跟玉露和壽系比起來夏天的時候更容易突然爛掉呢...

 

6-17皮克大

DSCF5002.JPG

DSCF5007.JPG

這次入手的百合科都是在SP多肉的粉絲團加的,蘇兄居然在日本也設了溫室,真是期待日後會有什麼更漂亮的品種了~~

其實這顆皮克大不是那批上架中最美的,因為我太晚看到那批上架所以最棒的都被搶光了XDD 要辨識皮克大的好壞很簡單,葉窗上的白點越多越好,白點多到把葉窗透明的部份全部遮起來的最好

這顆雖然不是表現最好的,但是看到實物真的覺得比照片更漂亮,算是相當物超所值的一顆,畢竟皮克大長得很慢,所以大顆的價格都挺高的

 

3-4雨玉

DSCF5010.JPG

DSCF5016.JPG

雨玉跟紅顏、胭脂等等都是SP多肉的招牌之一,本來還猶豫要不要買...孤夠了一下成株的模樣後就立馬加了XDD

而且這顆的根系超級驚人!難以想像只有3cm的多肉卻有超過10cm長的根系XDDD 超期待它長大後的模樣啊~~~!!

 

11毛玉露

DSCF5022.JPG

DSCF5024.JPG

這顆其實也是看到成株的形態才決定加的,我家的毛玉露基本上都是長長尖尖的葉型,但是這顆的成株是短胖緊湊的葉型

雖然多肉的形態跟養護以及環境也有關連,但我還是決定賭賭看,希望它能長成我喜歡的體型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