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疑惑我這次怎麼隔了這麼久才發網誌XDDD

自上次發完網誌後我就因為公司五月初的大盤陷入了忙碌的修羅場中,而且忙碌完還花了很多時間恢復元氣(其實就是犯懶

本來今年打算早一點拍渡夏前的多肉的...(因為不想頂著五月的大太陽拍)結果還是拖到五月OTZ

明年,我一定要在四月早晚還很涼爽的季節就拍完啊啊啊!!!

 

六月六日是節氣芒種,稻麥此時皆已吐穗結實、長出細芒、因此稱為『芒種』,芒種後芒果也開始上市啦~~歡迎來台南吃芒果冰!

進入芒種也開始進入梅雨季...但是今年的梅雨似乎特別晚,都還沒看到跡象...南部的水庫都要乾啦!!!OTZ

 

內容為截至2018年5月我所擁有的番杏科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番杏科 Aizoaceae

不知屬

不知名番杏科

DSCF5589.JPG

蘭花草購入的不知名番杏,當初就是被它小巧的葉子和花朵吸引

入手後換了盆長得更加茂盛,也一直花開不斷,讓人養的很有成就感XDD

希望目前看起來是乖寶寶的它,今年可以順利度過夏(嚇)天啊~~~(最近微笑社團流行的講法XD

 

奔龍

DSCF5596.JPG

今年終於又有開花的奔龍,是我家番杏科的元老之一了~~

印象中當初買回時只有一株,後來長出側芽變成現在的樣子,而且也看得到現在仍在長側芽,原來番杏科就是這樣拓展領地的...XDD


紫晃星屬 Trichodiadema

姬紅小松

DSCF5586.JPG

今年因為枝條太長有修剪過一次,感覺被我養得很醜...OTZ

不過也真的體會到番杏科跟景天科比起來更愛喝水,澆水頻率增加後就沒有一直枯下葉了~~


雷童屬 Delosperma

雷童

DSCF5771.JPG

DSCF5774.JPG

可能是因為種在素燒盆裡,長得比其他番杏科還要乾枯...(汗

幸好增加澆水頻率後沒有長得太醜...今年入秋後一定要趕緊換到塑膠盆裡才行,不然砍掉重練似乎也是個辦法XDD

麗晃

DSCF5602.JPG

枝條越來越長蛇來蛇去的麗晃,也是增加澆水頻率後比較沒那麼乾枯了,還長了不少側芽XDD

不過它再長長下去我就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了XDD 難道要像冰晶花一樣吊起來?種在吊盆裡似乎也是個節省空間的選擇~~


快刀亂麻屬 Rhombophyllum

快刀亂麻

DSCF5604.JPG

DSCF5607.JPG

越老欉越美麗的快刀亂麻,不過番杏科有點麻煩的地方是...有些品種的枯葉不像景天科一樣一拔就掉,快刀亂麻就是這種類型~~

枯葉會緊緊黏在枝幹上,放著不管既不好看也怕染菌,所以我會用剪刀儘量把枯葉修剪掉,目前看來效果還行!


Lampranthua屬

冰晶花

DSCF6424.JPG

DSCF6426.JPG

DSCF6430.JPG

DSCF6436.JPG

因為枝條長得又多又長所以被我吊起來的冰晶花,前陣子赫然發現靠近基部的枝條上的白毛脫落,完全變成木質化的枝幹了~~

第四張就是比較靠近枝條尾端的部份,枝條上還有白毛覆蓋,葉片也比較長沒有基部的短胖(跟下方接受到的日照較弱也有關係

也許今年入秋後可以把過長枝條修剪一下種到壁掛盆裡,掛在高處讓冰晶花長長的垂下也是挺好看的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