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截至2018年5月我所擁有的景天科- 蓮花掌屬(豔姿屬)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景天科 Crassulaceae/蓮花掌屬(豔姿屬) Aeonium

蓮花掌屬(豔姿屬) Aeonium

紫羊絨

DSCF5380.JPG

DSCF5381.JPG

今年的紫羊絨型態特別包特別漂亮呢~~~目前還沒有進入休眠,不過這款基本很好渡夏,倒是不用太擔心~~

 

小人之祭

DSCF5754.JPG

小人之祭感覺已經適應了我家頂樓的環境,一直到最近也還沒有休眠,從當初小小一叢長到現在的捧花模樣其實沒有花很多時間,是很適合新手養的法師系列~~

 

多肉小苗們

DSCF5847.JPG

因為蓮花掌屬只有兩款內容太空虛了所以把多肉小苗們也放在這篇XD

上圖的秋之霜其實不是小苗,是前年渡夏差點掛掉時砍下的頂芽,沒想到種在小盆(1.5吋)裡長得挺好,目前就這樣放著養吧

 

DSCF5851.JPG

左上:黑氈帽 左下:絲莖天章 右上:月兔 右下:熊貓兔

黑氈帽的小苗是當初入手無根的黑氈帽時為了好種切了兩片葉子下來孵的,不過只有一片成功就是了

 

DSCF5855.JPG

寬葉黑兔葉孵小苗,當初因為葉子會擋住側芽於是拔了幾片葉子,目前狀況還不錯,但是寬葉黑兔據說小苗期比較不好顧,希望能平安渡夏啊...

 

DSCF5859.JPG

去年我的白牡丹全數GG,所以又入手了兩盆,收到時把一些落葉拿來葉孵,現在狀況還挺不賴的~~

 

DSCF5860.JPG

左上:被切到的雷童(汗) 左下:姬玉露 右上:野兔耳 右下:萬年草

除了姬玉露外,都是買多肉時賣家贈送的砍頭小苗,我對於沒把握的品種都是抱持可以活就好好養,掛掉就算了的心態,這幾顆算是長得還不錯的啦

 

DSCF5862.JPG

天錦章葉孵小苗們,因為天錦章在換盆時真的很容易碰掉葉子,所以就有了這幾顆...

 

DSCF5864.JPG

左上:月之光兔 左下:千兔耳 右上:京鹿之子 右下:獠牙仙女之舞

獠牙仙女之舞小苗期真的很可愛呢,但是想到它長大後會變成大怪物就有點...XDD 就暫時讓它待在小盆子裡吧

 

DSCF5869.JPG

左邊由上而下:天錦章、白鹿、黃金兔耳(狐狸兔耳?) 右邊由上而下:扇雀、黃金兔耳(狐狸兔耳)

因為我家的黃金兔和狐狸兔真的長得超級像所以我也認不出這些小苗到底是誰了XDDD

右上的扇雀是把幾顆孵了很久很久才終於長到這麼大的合植在一盆,看來今年入秋後可以換個更大點的盆子了XD

 

DSCF5899.JPG

最下面兩盆白色的是麗娜蓮,往上中間是瑪格麗特,瑪格麗特的右邊是草莓蛋糕,草莓蛋糕的上面是姬玉露,剩下的全部都是扁葉紅天章

因為去年扁葉紅天章遭到鳥襲所以掉了一堆葉子,幸好大部分都有葉孵成功...(這時候我真是恨死鳥了!T皿T

 

DSCF5903.JPG

DSCF5905.JPG

去年我的姬秋麗全軍覆沒,只好再入手兩盆,這些是掉落葉子的葉孵,但總覺得狀態沒有很好,一直有不敬禮自動解散的情況...希望能平安渡夏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