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截至2018年5月我所擁有的馬齒莧科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馬齒莧科 Portulacaceae

吹雪之松屬 Anacampseros

茶笠

DSCF5566.JPG

今年的馬齒莧們都比去年長長了不少,但是馬齒莧不是直立生長而是匍匐生長,所以大家都攤的東倒西歪...XD

等入秋再來想想是要砍頭還是換個大盆吧...(估計砍頭群生比較有趣

 

細長群蠶

DSCF5568.JPG

還是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細長群蠶,暫時還是叫它細長群蠶吧XDD

跟拼命長高的茶笠和花吹雪比起來倒是長了更多的側芽,看來我真的得幫其他長太高的馬齒莧們砍頭了...

 

花吹雪

DSCF5573.JPG

除了拼命長高外所幸基部也開始長側芽了,這款如果矮矮的會很可愛,長太高就有點微妙XDD

 

櫻吹雪

DSCF5832.JPG

雖然是我家的元老但是我花了很長時間才稍微了解它,不知為何最近都不太會轉色,明明一直都把它放在日照良好的位置啊...

 

毛球馬齒莧(Portulaca werdermannii)

DSCF5571.JPG

長太高啦先生!XDD 而且前陣子還拼命的開花,說起來馬齒莧開過花之後似乎就會開始長側芽了,希望它可以多長一些側芽,不然我就要幫它砍頭了XDD


馬齒莧屬 Portulaca

迷你松葉牡丹(紫米飯、流星馬齒莧)

DSCF6372.JPG

一直處於被我放置Play的紫米飯,即使如此還是長得挺自在的XDD 如果發現枝條乾枯也不用擔心,枝條上的小芽掉落在土上又會長成一株新的紫米飯~~


白鹿屬 Ceraria

白鹿

DSCF5592.JPG

當初會入手這款只要是覺得長得很有趣,開始養了也發現它非常的好照顧~~

今年入春後長出的葉子突然變得超級胖!但是現在天氣熱了掉了一些葉子後長出的新葉又變成細長型的了~~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