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截至2018年5月我所擁有的獨尾草科-蘆薈屬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獨尾草科(百合科 Liliaceae)/蘆薈屬 Aloe

蘆薈屬 Aloe

拍拍蘆薈

DSCF5871.JPG

其實從去年就一直想幫蘆薈們換盆(連盆都買好了)但是卻因為懶惰遲遲沒動手...(還敢說!

好吧~~我承認是看到這一大團群生覺得弄起來很麻煩就一直拖延了(其實拍拍是小型種啊),唉唉~~但其實夏天是蘆薈生長的季節,如果我不想在入秋後增加更多換盆工作的話...應該在夏天就把蘆薈們換好盆OTZ

 

俏蘆薈(西昆達)

DSCF5874.JPG

這盆不是很明顯,其實俏蘆薈在日照充足的情況下葉緣的刺會變成紅色的,非常可愛~~

 

雪花蘆薈

DSCF5889.JPG

DSCF5877.JPG

顧名思義,因為葉片上長滿雪片一般的白色斑點所以叫做雪花蘆薈~~

第二張其實入手時就很多側芽,現在有點後悔...因為雪花本來就是很會長側芽的品種XDDD(看到一大堆側芽就不想弄了(喂

 

姬千代田

DSCF5880.JPG

DSCF5896.JPG

據說有點難搞的姬千代田,真的有一點難搞,不過難搞的是第二張那顆,第一張合植的三顆倒是挺乖的~~

 

千代田錦

DSCF5890.JPG

覺得有點對不起這顆,本來是長得很漂亮的,但不知是因為缺水還是什麼原因長歪了...

真要說的話我早就應該給它換個大盆,擠在三吋方盆太為難它了...不過這株也很給力的長了兩顆側芽,等這陣子的雨停了之後一定要來給蘆薈們換盆了

 

聖誕卡羅

DSCF5881.JPG

雖然從買來就沒換但是長得還不錯,喜歡它葉片上的紅斑紋和葉緣像鋸齒一樣的紅刺~~

 

綾錦(珍珠蘆薈)

DSCF5884.JPG

感覺也是太久沒換盆有點虛弱的孩子...好啦我今年一定會幫你們換盆的>__<

 

姬葉虎尾蘭

DSCF5887.JPG

當初是因為看它小巧可愛才買下的,現在葉子越長越長讓我很不想管它XDDD(喂

也許我應該用全顆粒來養它,或許可以長得更小巧可愛一點~~家裡位置很少了不能再讓它長太大啊!XD

 

巴克利

DSCF5892.JPG

也被戲稱為魷魚絲的巴克利,可能是因為體型小長得還算不錯~~也長了好幾顆側芽呢~~

 

第可蘆薈

DSCF5950.JPG

據說是全世界最小蘆薈的第可蘆薈,目前是種在二吋方盆裡,應該也不會再長更大了~~

其實蘆薈也有很多很可愛的品種啦,可惜就是長大後伸展開來佔的空間很大而且有些還有可怕的刺(想到了龍舌蘭),所以我蒐集了一陣就沒有再繼續了...不過以後看到很喜歡的也許還是會再收集XD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