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三日是節氣秋分,隔天便是中秋節,今年的秋意真的來得特別早~~

秋分之後就要進入晝短夜長的秋冬了,是多肉開始變美的季節,也是可以開始安心購入多肉(特別是景天科)的季節啦!不過百合科我都沒在管季節,四季皆可購入!

目前海上也有個颱風潭美有可能會侵襲台灣,不過我看的天氣預報說颱風往北移的機率較高,Windy的預測路線也是往北移,但是會擦過台灣東北部...希望可以再往北移一點讓台灣這次也能全身而退啊~~

 

 

342壽(歌別夫人?Haworthia pulchella var.globifera、雙眉?Haworthia bilineata Baker)

DSCF6813.JPG

DSCF6818.JPG

我並不能確定這款究竟是雙眉還是歌別夫人,一般找到的雙眉照片體型似乎都是偏大、透明感較重,而且葉尖不會變紅,而用歌別夫人的學名Google出來的照片跟342壽很相似但又有點不一樣,但是我覺得應該是有混到Haworthia pulchella var.globifera的血統~~

但是先不管它到底是誰,那個紅紅的葉尖真的非常迷人呢~~~

 

長葉兔耳

DSCF6824.JPG

DSCF6826.JPG

本來這幾款兔耳我打算等十月微笑市集再購入的(我這次終於能去啦!),不過剛好社團上架了做公益的三套組,免運而且很便宜所以就狠下心入手了!(雖然最近因應中秋變得更便宜了XDD

長葉兔耳的特色是成株葉色很白、葉型很長,斑點集中在前半段~~

因為看多社團前輩都把兔子們養得又大又美,今年決定把兔子們都換成塑膠盆!希望兔子們都能找得又大又壯!不過以防萬一介質也要弄得疏水一點就是...

 

巨人熊貓

DSCF6831.JPG

DSCF6837.JPG

巨人熊貓記得特團有PO過成株照,但是孤夠卻找不到(汗)印象中是葉色金黃,點點不多分得很開~~

 

星點熊貓

DSCF6838.JPG

DSCF6841.JPG

星點熊貓也找不到成株照啊~~以後在社團看到一定要存下來才行XDD

印象中星點熊貓的葉色似乎比較像巧克力士兵,但是點點的部份顏色特別明顯...的樣子(沒啥印象了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