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10/14是台中微笑多肉園區店慶市集,一直都很去看看市集,這次終於成行了!!

在此要感謝對多肉沒什麼興趣的親友捨命陪君子陪我上台中,還騎機車載我跑到偏僻的神岡區~~(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偏僻啊XD

這次上台中最大的體驗是...台灣各地人都說他們的馬路很爛,我也覺得台南的路挺爛的,但是台中的馬路真的讓我大大見識了一番啊...XDDDD(回程機車一直震讓我超擔心多肉的安危

然後我很白痴的忘了拍幾張微笑園區的照片證明我有去過了(北七)一看到多肉就忘了其他事了啊XDDD(也忘記拍店犬萊恩

總之,我在微笑市集把這個月買多肉的扣打用光了,但是依舊沒有買齊我所有的口袋名單...沒想到回台南之後親友丟了消息給我說台南月底也有多肉展!!??

但是...慘烈的是我沒有排到休假,即使只是想去湊個熱鬧也無法啊

所以我一怒之下就在蝦皮把自己沒買到但很想要的口袋名單買了(欸)所以這個月至少還會有一篇新入手多肉介紹XDDD

 

32毛系

DSCF6893.JPG

DSCF6889.JPG

這顆是在去微笑市集前在SP買的,雖然就毛系來說這顆的毛不夠漂亮,但是綠色的葉身和紅色的葉尖實在太可愛太特殊了,於是就忍不住+1了XDD(本來打算去市集前不要買多肉

因為葉色真的很像,或許這顆毛系有342壽的血統也說不定呢~~

 

Pinky

DSCF6899.JPG

DSCF6906.JPG

Pinky也是看了林會長堅修的百合科圖鑑後喜歡上的,雖然現在還小看起來很普通,但是成株的Pinky葉窗會浮現粉紅色的白雲以及同色的縱線,是非常美麗的巴迪亞系~~

 

水晶玉露

DSCF6911.JPG

DSCF6913.JPG

好的...其實我原本就有一顆水晶玉露了,但是這顆不只又大又美還超級便宜,所以我就忍不住買了XDDD 真是意志太不堅定了啊我XDDDD(然而這顆真的好美啊還有側芽

 

寬葉巧克力士兵兔耳

DSCF6925.JPG

DSCF6926.JPG

其實微笑的兔耳我基本上已經蒐集齊了,除了市集當天特賣的石頭大的黑眼巨人(太晚去已經沒了)以及兔耳交種,沒想到現場還看到了這顆寬葉巧克力士兵,本來是想要挑一顆兔耳交種的,但是礙於扣打...只能先忍痛放棄選了這顆~~希望下次可以挑一顆兔耳交種帶回家啊~~

 

奇幻噴泉

DSCF6917.JPG

DSCF6919.JPG

可以買到奇幻噴泉是意外之喜!因為印象中微笑好像沒有賣這顆,結果沒想到在市集的其他攤位上看到了這顆,價格也很不錯便立刻入手了!真是太開心了~~

 

革命

DSCF6929.JPG

DSCF6932.JPG

其實我對反葉系的多肉有點怨念,因為早期唯一一款反葉多肉:特葉玉蝶,我每次養都無法渡夏~~!!(非常非常容易中介殼蟲

革命在社團是人人稱讚的乖寶寶,這次特別列入口袋名單,希望進入生長季可以變得更美麗~~

 

立方霜

DSCF6935.JPG

DSCF6936.JPG

立方霜也是爬過文據說很好養的反葉系,而且是粉色系的!似乎也很好繁殖(看那胖葉子就覺得好繁殖XD),回到台南時發現掉了葉子,正好來試試看好不好葉孵~~

 

水之漣漪石化

DSCF6939.JPG

DSCF6941.JPG

被社團的美圖煞到後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的水之漣漪石化,其實在微笑找到這盆時以為它不是石化種而是一般的水之漣漪,後來換盆時把插牌拿起來才發現「石化」兩個字被插在土裡,它的確是石化種沒錯啊XDDD 真的是要被自己蠢哭了XDDD

 

藍弧

DSCF6942.JPG

DSCF6945.JPG

藍弧也是很經典的大捲肉,但是似乎是因為比起其他大捲肉生長速度較慢所以比較少見,現在大捲肉非常多但是莫名就想先收經典款,希望它在我家可以順利成長茁壯啊~~

 

桃太郎

DSCF6949.JPG

DSCF6953.JPG

想當初我剛進入多肉界時桃太郎還相當貴呢,沒想到現在已經變成市場肉了,不過台灣的園藝市場就是這樣,好養好繁殖的就是會越來越便宜~~

這顆桃太郎沒有特別漂亮,不過畢竟還是秋天,多肉的狀態都還沒到最美的狀態(當然也可能是我太晚到漂亮的都被搶光了XD)希望這個生長季可以把它養的更加美麗~~

 

可愛玫瑰

DSCF6955.JPG

DSCF6958.JPG

名字是由「Lovely Rose」直譯而來,外型就是一朵漂亮的玫瑰~~也是好養好繁殖最近變得非常便宜的多肉

雖然很想要買群生的,看起來會更像一叢玫瑰,但是估夠資料時發現這款生長快速容易分枝,也許不用多久就會長出許多玫瑰了~~

 

新蘿拉

DSCF6959.JPG

DSCF6968.JPG

其實蘿拉是我一直想買又有點不敢買的品種,在微笑看到新蘿拉,想說應該差不多就買了XDD

幸好估夠資料發現它還挺好養的XD 現在真的不敢像以前那樣看到喜歡的就買,會優先考慮多肉的抗病力和抗蟲力以及好不好渡夏,我的心臟沒辦法承受每年夏天都送走一堆多肉啊...

 

另外,雖然這次在微笑入手的多肉不是每一盆外觀都好看,但是根系卻是每一盆都很棒!以往都是網購微笑的多肉,裸根寄出根系都有整理過,這次直接脫盆換盆才見識到微笑的多肉根系真的很強大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