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二十三是節氣霜降(不是牛肉XD),霜降也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下個節氣就是需要進補的立冬啦!

一般來說霜降之後颱風季也宣告結束,但實際上到十一月台灣仍有颱風侵襲的紀錄,不過因為鋒面溫度種種原因,這季節的颱風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較低

目前Windy預測玉兔颱風會從台灣下方穿過,對台灣的影響不大,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唉天佑菲律賓)

這次在蝦皮上購買的多肉其實是台南歸仁的農場,其實舊台南縣也有很多花卉農場,台南的日夜溫差大也有助於種出美麗的多肉與花草,但是低溫不夠低還是一大硬傷啦...

 

利比亞

DSCF7027.JPG

DSCF7034.JPG

利比亞是我去微笑市集的口袋名單之一,但是當初在微笑沒有找到,台南的多肉展也不能去湊熱鬧,於是狠下心又在蝦皮上買了一批XDD

因為特葉玉蝶老是養不活的關係讓我對反葉系的多肉有點怨念,這次一口氣入手了好幾款,事先查過資料已經避掉了比較不好養的品種,希望這次入手的幾款都能平安渡夏啊...

利比亞應該是特葉玉蝶交配莎薇娜(祇園之舞),其實我是入手後才查到它的親本是誰,其實心理有種「慘了」的感覺,因為莎薇娜其實抗蟲抗病力都不是很好...但是買都買了,現在也只能順其自然啦~~

 

暗黑力量

DSCF6988.JPG

DSCF6989.JPG

暗黑力量的親本是特葉玉蝶交配紅司,也是查了親本發現糟糕了的一款,因為紅司雖然外型非常美但是因為很怕暑熱所以不好養...

但是除了反葉系,我對黑色系的多肉怨念也很深,真的很希望除了要黑不黑的紫羊絨(沒禮貌)外可以再養一些黑色的多肉XDD 只希望透過交種可以讓它們變得更強壯,能夠平安度過南部的夏天啊...

 

邱比特

DSCF7013.JPG

DSCF7017.JPG

邱比特的親本是特葉玉蝶交配黛比,黛比也是我非常怨念的一款市場肉,粉紅的葉色真的非常美但是我每次都養不活啊啊啊啊,希望這款交種可以更加強健好撫慰我受傷的心靈...(啥

當初邱比特剛出來時的價格也是高的嚇人,但是最近多肉植物的價格已經回穩,所以最近才入坑的肉友其實非常非常幸福,不但有各種便宜多肉,就連各種多肉相關用品(介質、花盆、書籍等)都很齊全

 

聖卡洛斯

DSCF6997.JPG

DSCF7002.JPG

也被稱作新玉蝶,說起來也很妙,玉蝶明明是市場肉但我就是養不活...XDD

聖卡洛斯和玉蝶的長勢雷同,但是聖卡洛斯長大後葉子會有摺邊,葉粉也比玉蝶更厚更白,唯獨跟玉蝶比起來比較不容議長側芽,我個人是沒有意見,只要能平安長大就好~~要繁殖還怕沒有方法嗎XDD

 

大疣雨滴

DSCF7005.JPG

DSCF7009.JPG

大疣雨滴和一般雨滴不同,可以長到更大型...其實我本來是想買一般雨滴的,但是賣場沒有就先買了大疣款,既然入手了我就會好好認真照顧的啦XDD

說起來「雨滴」這個名字真的取的非常形象,葉子上的圓形瘤狀物彷彿聚集在葉子上的雨滴一樣,個人覺得是非常浪漫的名字呢~~

 

露台花園的現況

DSCF6972.JPG

DSCF6978.JPG

目前已經把景天科多肉們都移到日照最好的位置了,今年把兔子們全都換成了塑膠盆,雖然可能會長得很暴走...但我還是很想看看兔子們爆盆的模樣啊~~~

雖然百合科和兔子們都換好盆了,但因為卡到我的顆粒介質用光了,所以其他景天科還沒開始動手換...今年換了跟往年不同的顆粒介質,也許會再寫一篇網誌記錄一下...

 

百合科的層架

DSCF6976.JPG

原本用來養景天的層架,現在被我拿來放百合科了,自從迷上百合科,植株增加的速度也是快得不得了...最近因為身邊種種事覺得真的應該好好節制一下了,不是不能買但是的要節制啊

今年也要好好的把一些側芽太多的百合科整理賣掉或是分享出去好增加空間了,某些老是爆側芽的百合科真的很可怕XDD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