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七日是節氣立冬,二十二日則是小雪,今年的九合一選舉也過了,我猛然驚覺已經超過一個月沒發部落格了!XD

從十月初開始幫景天科換盆,過程可以說是一波三折,因為今年把大部分兔子及伽藍菜屬都換成塑膠盆,所以一開始是塑膠盆不夠,只好在花園城堡買一批(買多有折扣讚啦),然後換盆途中又發現顆粒土不夠用啦,因為要買的東西較少所以這次跟蔬菜之家購買(運費和一些東西比花園城堡便宜,也有一些花園城堡沒有的東西)...換著換著又很崩潰的發現泥炭土不夠用了(倒

因為我習慣使用的泥炭土蔬菜之家沒有,所以只好又在花園城堡買一批,因為實在是買怕了所以又多買了一份顆粒土備用,因為泥炭土和顆粒土我都是買大份量的備用所以運費都不便宜...(掯這樣來來回回我就多花了將近兩百的運費啊!

然後換啊換啊直到十一月中,我才終於把所有景天科換盆完畢(倒

因為實在是太累了又犯懶導致我月初明明買了一些新多肉卻一直拖了很久還沒發部落格,不過最近多肉的狀況越來越好我覺得應該要奮起發文了!(欸)也要把關於介質的文章寫完才行,總之就是不能再繼續懶惰下去啦XDDD

 

曲水之宴交種

DSCF7042.JPG

DSCF7046.JPG

巨牡丹

DSCF7051.JPG

DSCF7052.JPG

曲水之宴交種和巨牡丹必須放在一起寫,因為當初跟賣家購買的是曲水之宴交種,但是收到的卻是巨牡丹...

收到時還想說難道是我下錯賣場嗎?檢查後發現沒有便拍照給賣家看,賣家才說會再補寄給我,寄錯的巨牡丹則不用退回...其實我是有點不好意思的,畢竟巨牡丹不是市場肉價格也要好幾百(重點是我已經有了),不過賣家說也是因為他們沒注意造成的所以沒關係(就我所知大多數好賣家寄錯商品幾乎都不會要買家退回啦...

回歸正題,這棵曲水之宴交種真的很漂亮,既有毛也有漂亮的透窗,外型又包的很圓,在我的毛系當中真的是表現相當不錯的

 

夜空玉露

DSCF7055.JPG

DSCF7057.JPG

夜空玉露是我在SP一直很想入手的一款,但是不知為何每次競標都一堆人搶標我就放棄了~~(前陣子入手的粉玉露也是,不過我剛好幸運標到一顆休眠中沒那麼粉所以沒那麼多人搶的XD

但是正好我以前在蝦皮買過的賣家上架了夜空,價格也算OK就買下了,看得出來這顆目前中心點包得緊緊的還沒睡醒,等它醒來了應該會變得更漂亮吧~~

 

冰沙糖錦

DSCF7059.JPG

DSCF7062.JPG

其實對有錦斑的多肉一直都覺得還好,不會特別去蒐集(而且有錦斑比較難養),不過冰沙糖錦看久了覺得蠻可愛的,再加上寶草系的錦斑品種都蠻好養的決定入手來試試看

不過這顆剛剛入手還沒穩根所以乾癟乾癟的XDD 希望恢復之後可以變得更美麗~~~說起來我手上倒是有冰沙糖錦還原種呢XD

 

不知名(贈品)

DSCF7064.JPG

DSCF7065.JPG

這顆是購買夜空和冰沙糖錦賣家送的贈品,感覺應該是小型壽吧~~

 

拿鐵玫瑰

DSCF7070.JPG

DSCF7074.JPG

因為往年很多景天科一到夏天就掛,掛到我內心疲憊了所以現在買景天都是挑大家都說好養的買

拿鐵玫瑰的親本是麗娜蓮和東雲,據說可以長到20公分左右的大小,暗褐色在擬石蓮屬也較少見,不過重點當然是我看了很喜歡才會入手啦XDD(我本來想說有麗娜蓮血統的應該都挺好養,但是我家的菊日麗娜目前仍是要死不活樣...OTZ

 

瑪格麗特

DSCF7077.JPG

DSCF7079.JPG

因為夏天掛了一顆瑪格麗特,覺得有點不甘心所以又買了兩顆一吋盆的來試試,如果這次再失敗我大概就會放棄了...有菊日和血統的果然比較難搞(攤手

 

虎斑伽藍菜

DSCF7084.JPG

DSCF7085.JPG

家裡原本的虎斑伽藍菜狀況怪怪的,於是買了兩顆小的來備份一下...看來也不能一直放著老株不管,莖部老化太多也要砍個頭活化一下才行啊

 

優雅兔

DSCF7088.JPG

DSCF7091.JPG

因為現在優雅兔真的好便宜啊所以忍不住又買了一顆,照片中沒拍到不過這株還附帶了一顆小側芽~~

 

碧靈芝

DSCF7149.JPG

DSCF7154.JPG

嗯哼哼我終於把扇雀三兄弟收集齊全啦!(扇雀、綠扇雀、碧靈芝)據說三兄弟中長得最慢的就是這款了~~

是說當初入盆時換得太順了竟然換到素燒盆裡...(都長很慢了還用素燒盆是要何時才能長大XD)等到下個月再把它換到塑膠盆裡吧

 

鵝鑾鼻燈籠草

DSCF7156.JPG

DSCF7158.JPG

鵝鑾鼻燈籠草不但是台灣原生種,還是台灣特有種!別的地方找不到的喔~~

本來覺得這款不是特別吸引人,不過在微笑社團看到花友把它養成一大叢紫紅色覺得非常驚艷,於是入手一吋盆來種種看~~

 

圓葉左手香

DSCF7163.JPG

DSCF7165.JPG

絨毛左手香

DSCF7166.JPG

DSCF7170.JPG

會開始想養左手香應該是某次和朋友吃飯時看到餐廳的陽台放了一盆很漂亮的圓葉到手香開始吧,比起最普通的左手香,圓葉和絨毛款真的是可愛的多

另外,雖然絨毛款在外表的可愛度上大勝圓葉款,但是圓葉款的香味卻完勝絨毛款!絨毛款要摸很久才有一點點香味,圓葉款輕輕一碰就有濃郁的香味,難怪這款在中國的名字被稱為「碰碰香」XD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