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截至2017年5月我所擁有的獨尾草科-蘆薈屬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獨尾草科(百合科 Liliaceae)/蘆薈屬 Aloe

蘆薈屬 Aloe

雪花蘆薈

DSCF1995.JPG

DSCF2016.JPG

其實從去年就一直想幫蘆薈們換盆,但是因為懶惰拖到現在...幸好蘆薈大多是夏型種,即使在夏天換盆也沒問題!

雪白的雪花蘆薈是常常拿來交種的首選,容易增生側芽,好養又漂亮~~

是說我本來以為蘆薈需光性蠻強的,結果從去年入秋到現在發現比起全日照蘆薈更喜歡散光...可能是因為我養的都是園藝種蘆薈吧

 

拍拍蘆薈

DSCF1997.JPG

第可蘆薈和毛蘭交種的拍拍,名字可愛體型也很可愛,只是現在長成一大叢還真不知道怎麼換盆(汗)

想想還是覺得全部挖出來一起種到大盆裡不要分株好了,我個人也很喜歡群生的感覺=w=

 

俏蘆薈(西昆達)

DSCF2001.JPG

俏蘆薈身上的晒傷就是我覺得蘆薈比較適合散光的原因之一...(心疼)

照理說葉刺可以晒的很紅的俏蘆薈今年顯色不佳,果然少了低溫還是有差啊~~

 

姬千代田

DSCF2003.JPG

DSCF2006.JPG

我非常喜歡姬千代田的天然覆輪線和斑點,看到那彷彿精細繪製出來的線條居然是天然的產物就覺得大自然實在是太神奇了

不過第二張姬千代田不知為何一直長不好,今年也幾乎沒啥長大還枯了幾片下葉...

 

千代田錦

DSCF2022.JPG

跟姬千代田比起來葉色較深葉型也較長,照片中那兩片扭曲的新葉是我不常給它澆水造成的OTZ 對不起我之後一定會乖乖幫你們換盆並且好好澆水的

 

聖誕卡羅

DSCF2008.JPG

去年新入手的聖誕卡羅,據說紅刺系列的蘆薈都是拿這款來交種的,不只是葉緣就連葉面的刺都是紅色的真的相當可愛

 

綾錦(珍珠蘆薈)

DSCF2018.JPG

因為我沒換盆又很少澆水的關係導致它比去年醜...對不起我今年一定會乖乖換盆澆水的Q__Q

 

巴克利

DSCF2021.JPG

有好幾處晒傷的巴克利,天啊真是太對不起它了OTZ 雖然沒有長大多少但倒是長了幾株側芽~~說起來款其實被某位花友前輩暱稱為「魷魚絲」,真的蠻像的其實XDDD

 

第可蘆薈

DSCF2481.JPG

據說是世界最小的第可蘆薈,似乎也有點晒傷...現在想想應該是前年冬天和去年冬天的日照量差太多導致我今年很多百合科和蘆薈都晒過頭...以後或許可以放在後陽台就行了?(思考


龍舌蘭科

虎尾蘭屬

姬葉虎尾蘭

DSCF2012.JPG

今年有點懶得拍龍舌蘭科,因為它們除了變大之外也沒啥變化XDDD

至於姬葉虎尾蘭則是葉型變得有點長...其實我更喜歡它短短的葉子,不過小孩總是會長大的啊...(遠目)為了讓它長得更慢一點,今年來把它換到素燒盆試試~~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