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了23日的霜降之後,南部的天氣已經進入穩定的早晚冷涼、中午炎熱的日夜溫差大氣候

雖然最低溫跟北部比起來就是高那麼幾度,但我覺得南部種多肉的花友還是很幸福的,因為北北基和宜蘭冬天幾乎會一直不停的下雨...南部雖然比較熱但相對卻有充足的日照~~!!

十一月七日是立冬,再過不久就要正式進入冬天了,希望可以來幾波強一點的冷氣團或寒流讓多肉變得更美(是說最近鋒面似乎都約好週末來XD

另外推薦花友看即時天氣預報Windy來參考未來的天氣如何轉變,據說現在的天氣預報為了賺點閱率都挺亂七八糟的,這兩個則是我覺得相當準確值得參考的天氣預報

溫度一掉下去,多肉也迅速的轉色了,這次拍新入手多肉時也順手拍了幾張比較顯色的多肉放上來~~

 

加州夕陽

DSCF3182.JPG

銘月

DSCF3184.JPG

加州夕陽和銘月雖然在景天科中挺冷門的,但兩款其實是好種好養好渡夏的品種

想當初把它們兩個搞混的人可不少,但是雖然都是橘紅色系,兩者的形態和顯現的顏色還是有差的XDD

 

秋麗

DSCF3187.JPG

其實這盆秋麗還不夠粉,不過本來在夏天狂落葉還染上傑克(介殼蟲)的秋麗現在變得又胖又粉真是太感動了(哭

 

魔海

DSCF3190.JPG

DSCF3193.JPG

魔海的轉色絕對是我入秋後最期待的一件事!當初就是愛上它顯色時的漸層葉色才入手的!!

 

火祭錦

DSCF3196.JPG

一開始還疑惑這盆顯色怎麼比另外兩盆火祭還淡啊,後來才想到大概是因為這盆有錦斑的關係,有錦斑的部份一般會變成粉紅色,感覺特別可愛

 

粉紅佳人

DSCF3200.JPG

跟秋麗一樣還不到最粉的時期,不過已經是我的景天科中顯色相當漂亮的了~~還在考慮要不要幫它們換更大的盆...根系似乎已經長滿了啊...

 

火祭

DSCF3203.JPG

跟上面的火祭錦比起來顯得更紅的火祭,其實火祭要晒到全紅也不簡單,曾經看花友說要真正的全日照才能達成,當然台灣不夠冷應該也是個原因啊...

 

養老

DSCF3209.JPG

老樂的原種,基本上跟老樂一樣好養好渡夏,非常喜歡日照即使在夏天也要給予幾個小時的日照不然會穿裙子穿到十八層地獄...

另外跟老樂偏藍的葉色比起來,養老的顏色比較偏粉~~


接下來是新入手多肉,這次不論是景天科還是百合科都買到了一直很想入手的,超開心的~~~

 

菊日傘(菊日笠)

DSCF3223.JPG

DSCF3215.JPG

菊日傘是寶草的一種,但不像大多數寶草葉片寬大,而是有著細長的葉片,層層包覆感覺像一朵菊花~~

是我一直很想入手,但總是沒機會買到的一款,這次終於在詰雅花卉的網路上架中買到了!

真的超開心的,因為我看到上架時已經很晚了,有興趣的幾乎都被搶光光,該慶幸詰雅的主力是景天科所以百合科比較沒人搶嗎XDD

聽說這款長得挺慢,但是梁老師的圖鑑裡說這款挺會長側芽的,幸好我還有一整個冬天和春天可以把它養的更強壯一點!

 

焦糖熊貓兔耳

DSCF3145.JPG

DSCF3149.JPG

DSCF3153.JPG

在加入微笑多肉的社團時被前輩的焦糖熊貓狠狠電到後就很想入手,雖然社團也會上架焦糖熊貓但因為不像阿肉上架前會預告日期,我發現時常常都已經被搶光了...

正好蘭花草這陣子也會上架一些焦糖熊貓,這次看到時剛好都沒有被買走,心一橫就兩顆都買了!順帶也買了一些其他多肉(在蘭花草實在無法不多買點XD

雖然兩顆都還小小的,但是看前輩po的照片這款應該不會長得很慢,在長得更大前先用塑膠盆養著,希望能快快長大啊~~~

 

黃金兔耳

DSCF3158.JPG

DSCF3161.JPG

現在兔子的價格真的降的很低呢~~不過黃金兔的價格倒是沒有星兔或熊貓兔之類的落差那麼大,這應該就是有沒有被炒作的差別吧(當初一小頭(二吋左右)大約賣三百多,現在三吋大盆二百多,差距的確沒有太大XD

雖然我家有好幾盆黃金兔和狐狸兔了,但是因為長得很慢所以都小小的,所以看到大盆又便宜的忍不住又買了XDDD(喂)老實說我夏天也被陣亡意外多的天章傷了一把,今年生長季打算把主力放在兔子上,希望下次有機會搶到火狐!(握拳

 

無星兔耳

DSCF3166.JPG

DSCF3171.JPG

因為打算把主力放在兔子上,所以又買了一顆無星兔,沒法在品種的數量上取勝只好用單品的數量決勝負了!(不是吧)開玩笑的啦...可以順利渡夏的品種少了,好養的自然可以多買幾株嘛~~

今年也會嘗試好養但是一直沒啥興趣的品種,像是唐印~我真的從開始到現在都沒養過唐印XDDD

 

不知名番杏科

DSCF3175.JPG

DSCF3172.JPG

其實在我的番杏科摯愛琴爪菊掛掉之後,我對番杏科就有點興致缺缺,不過這款真的好可愛啊!

我一直都挺喜歡這種個頭小小長滿一大叢的多肉,希望可以把它養得很漂亮而且每年都開花!(我其他番杏都不開花嗚嗚嗚

DSCF3227.JPG

補上一張換盆後的開花照,番杏科的花真的好可愛啊~~~

 

老樂

DSCF3178.JPG

同上,因為好養漂亮所以多買的老樂,其實這顆攤大餅有點醜,不過從以往的經驗也知道要讓老樂變美很簡單,強晒少水就是了!

因為還蠻好對付的,所以就買了這顆攤大餅的老樂...因為太醜連照片都只拍一張XDDD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