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二十二日是節氣小雪,有點虐的是...雖然來了好幾波東北季風但是幾乎沒有一個讓南部很有「感覺」的(遠目)希望過了小雪之後可以來個強一點的冷氣團或寒流啊!

是說這個月我破戒了...(跪)本來已經決定不要再買一大堆除了兔子和市場肉以外的景天科,結果一不小心就買了好幾顆...還把買百合科的扣打用掉了(汗

下個月一定不能再亂買景天科了,雖然我都挑許多人說好種好渡夏的買了,但現在買的很開心說不定夏天還是掛給你看...OTZ

 

記憶漩渦

DSCF3327.JPG

DSCF3329.JPG

大概從去年開始流行的大卷肉,我家只有一顆古老品種的高砂之翁,本來是雙頭...但今年太早砍頭不小心掛了一顆...OTZ 所幸目前倖存的那顆狀態良好,希望它能儘快回復以往的風采啊!

記憶漩渦很明顯是莎薇娜系的交種,其實找不太到資料,就是莫名的(?)被打中就買下了XDD

其實我很喜歡祇園之舞那種波浪捲葉的多肉,但是祇園之舞真的...超級會染傑克啊!!!(相信養過的人都有感觸)而且染了介殼蟲之後就會順便染上病害然後就一命嗚呼...

幸好現在的交種非常非常的多,再怎麼樣都能挑出幾個漂亮不易招蟲抗病性也好的啊~~

在微笑多肉園藝的蝦皮購物平台購入~

 

紅寶石

DSCF3334.JPG

DSCF3339.JPG

因為非常喜歡紅寶石而且現在景天科的價錢又一直掉,忍不住又買了一顆>__<

其實紅寶石是很會長側芽群生的多肉,目前買的兩顆收到時都已經有側芽了~~希望之後都能側芽大爆發啊!

也是在微笑多肉園藝的蝦皮購物平台購入~

 

麗娜蓮

DSCF3340.JPG

DSCF3344.JPG

其實是古老品種的麗娜蓮,現在市面上很多交種都是用麗娜蓮做親本培育出來的,而且據說有麗娜蓮血統的多肉都很美

這顆寄送時掉了幾片葉子,所以看照片有缺了一角的感覺XDDD 希望掉落的葉子也能順利葉孵成功(握拳

 

紫蝶

DSCF3346.JPG

DSCF3349.JPG

也是有莎薇娜血統的孩子,其實這次買的記憶漩渦和紫蝶雖然是捲肉系但是捲度都不大XDDD

紫蝶的葉型其實有點像玉蝶,只有葉尖邊緣有些微捲度~~日照充足時會呈現紫灰色,其實不是很鮮豔的顏色但有打中我的喜好的=w=

 

菊日麗娜(白雪日和)

DSCF3322.JPG

DSCF3323.JPG

菊日麗娜的親本是菊日和與麗娜蓮,親本是麗娜蓮的孩子果然就是漂亮啊!

另外也繼承了另一個親本菊日和很會長側芽的特性以及長長的尾尖,這顆收到時已經有側芽囉!

而且有風車草屬血統的多肉幾乎都很強健好種,希望這顆能夠變得美美的並且順利渡夏啊~~

順帶一提,菊日麗娜是台灣的俗名,在日本則是叫「白雪日和」(參考羽兼老師的圖鑑),其實兩個名字都很好聽呢~~

也是在微笑多肉園藝的蝦皮購物平台購入~

 

瑪格麗特

DSCF3352.JPG

DSCF3356.JPG

瑪格麗特的親本是菊日和與白牡丹,不得不說菊日和的長尾尖真是超顯性遺傳,每個交種都有長長的尾尖XDD

我原本買的兩顆有一顆狀況怪怪的...剛好又看到一顆相當便宜的三頭老株便買下來備份了>__<

當溫差大時瑪格麗特的葉尖也是會變紅的,可惜這位賣家是露養加上寄送葉尖都有點受損,不過先把狀態養好更重要!

 

白牡丹

DSCF3295.JPG

DSCF3297.JPG

其實白牡丹和姬秋麗都是很好養又好渡夏的品種,但是去年冬天的天氣太異常了,我家的白牡丹和姬秋麗居然全軍覆沒...!!

而且奇妙的是我發現白牡丹狀況不好時,當機立斷的把葉子全拔了打算用葉孵重新開始,結果那些葉子放了兩三個月居然完全沒有要發根的跡象...=口="

沒辦法之下只好重新購買了,不過我因為貪小便宜的關係,白牡丹和姬秋麗很明顯都是繁殖場溫室養出來的,看起來很壯但也很綠...(簡單的說就是用大水和大肥養出來的多肉

唉唉不過買都買了,只希望它們在適應環境的時候不要突然夭折就好囧

白牡丹照慣例拔了些葉子準備來葉孵備份啦~~!!

 

姬秋麗

DSCF3299.JPG

DSCF3301.JPG

DSCF3303.JPG

DSCF3305.JPG

唉真是又肥又綠的姬秋麗啊...以後真的不要貪小便宜啊>__<

跟白牡丹比起來姬秋麗最近老是枯下葉更讓人擔心,希望只是適應環境的正常消耗啊...

 

火狐兔耳

DSCF3309.JPG

DSCF3311.JPG

在微笑多肉買肉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它啦!一直很想入手的火狐~~~

雖然價格還是有點高啊(跟其他兔子比起來),但是這顆帶了側芽還是讓我挺期待的~~

唉唷長得超級慢的黃金兔我都可以慢慢養了,火狐算什麼呢,等穩定了就丟到日照最好的地方曬!!!

 

泰迪熊兔耳

DSCF3318.JPG

DSCF3319.JPG

因為最近想把自己一顆泰迪熊送給親友當生日禮物所以又補了一顆,微笑的泰迪熊真的好大啊!!!

不過也有可能是早期日本進口的泰迪熊都有使用植物賀爾蒙所以都長得既小且慢(詳情見詰雅花卉的文章),在台灣自己繁殖的泰迪熊就恢復成正常的大小了~~

其實泰迪熊只有一種喔,並沒有分日本或美國種的,只差在有沒有使用植物賀爾蒙而已~~

 

黑肌玉露

DSCF3232.JPG

DSCF3236.JPG

 

巨大赤線玉露

DSCF3240.JPG

DSCF3247.JPG

這兩顆其實我原本就有了,不過因為想拿來送親友所以又購入了兩科大顆的XDD

小株的窗和亞成株的窗真的是沒得比!巨大赤線的特色就是那三角形的透窗和紅色的窗線啊~~(毛也算是特色XD

多虧了組陪,黑肌玉露和巨大赤線現在真是相當便宜呢~~不過說真的中國組陪的多肉好像看來看去都是那幾種

 

氣泡窗變種百合科

DSCF3290.JPG

在Piggy's Garden的FB購入,入手時發現跟去年在柳老闆那入手的一顆有點相似...

天啊不會這麼倒楣讓我買到同一種吧...(如果是真的那還買貴了)不過這顆還小,也許長大後還會改變,我得樂觀一點才是

最近真的覺得這種點點狀氣泡窗的百合科好可愛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冰箱 的頭像
冰箱

露台上的花草們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