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截至2018年5月我所擁有的景天科- 青鎖龍屬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景天科 Crassulaceae/青鎖龍屬 Crassula

青鎖龍屬  Crassula

火祭

DSCF5055.JPG

DSCF5356.JPG

DSCF5360.JPG

DSCF5818.JPG

我的火祭在經歷了換盆時弄斷了側芽、靠近根部的莖部乾枯只好把還活著的頂芽全數砍頭等風波後,變成了這麼多盆XD 尤其第三張長方盆裡大概種了十顆左右的火祭小苗吧XDD

說的好像很可怕,其實火祭真的是青鎖龍屬中最好養也最經典的一款了~~

另外,第一張照片其實是火祭錦,但是它的錦斑不太穩定時有時無的,所以先暫時歸在火祭這裡~~

 

紅葉祭

DSCF5704.JPG

紅葉祭是火祭和赤鬼城的交種,以前也養過赤鬼城但是沒能渡夏GG了...倒是它和火祭的小孩好養的多XD

但是青鎖龍都有老欉莖部容易老化乾枯的問題,這盆紅葉祭去年也發生過,幸好重新砍頭扦插後恢復的很好~~
 

青鎖龍

DSCF5761.JPG

原本對這款沒有什麼興趣,但是當它越長越大發現它越來越像龍的鱗片(?)之類的東西時覺得這款真是帥呆了!XD 從去年開始頂芽開始分頭長了一堆側芽,在想是不是應該修剪一下...

 

若綠

DSCF5582.JPG

若綠去年開始下方的莖部開始木質化讓我有點驚嚇,幸好就只是單純的木質化...

 

大型若綠

DSCF5767.JPG

大型若綠下半部木質化也相當明顯,不過相對的也長了不少側芽~~入秋後應該來換個大盆了

 

雨心

DSCF5610.JPG

雨心也跟上面三款一樣莖部開始木質化了,每當青鎖龍屬開始木質化就很怕它哪天莖部老化GG...

看來之後要特別注意這幾顆啦

 

星乙女

DSCF5665.JPG

 

DSCF5668.JPG

當初是多肉賣家贈送的兩根砍頭無根頂芽,因為星星系列我幾乎都養不活,所以很隨意的插在2吋陶盆裡

結果沒想到順利發根後還冒了一堆側芽XDD 要是可以順利渡夏就好了,嗯保持平常心、平常心~~~

 

高千穗

DSCF5758.JPG

也是在去年莖部老化被我砍了頂芽重新扦插,其實這款一年四季都綠綠的,只有開花時比較可愛一點~~

但是它當初也是多肉賣家贈送的,從小小一頭長到大群生,我對它還是有種特殊的情感在的

 

天狗之舞

DSCF5763.JPG

因為被它冬季紅通通的樣子煞到而買下的一款,但是它在我家一直在焦葉子枯下葉...但是也沒有要掛掉的感覺

也許是還在適應我家的環境吧,希望能順利熬過去~~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