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為截至2018年5月我所擁有的景天科- 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景天科 Crassulaceae/擬石蓮花屬 Echeveria

擬石蓮花屬 Echeveria

奶油糖霜

DSCF5251.JPG

前陣子新購入的大捲肉系的奶油糖霜,冬天寒流來時葉面會充滿紅暈,天氣變暖也綠回來了XDD

大捲肉非常非常吃日照,所以經過這個梅雨季,我的幾顆大捲肉不可避免的...徒長了

 

高砂之翁

DSCF5252.JPG

明明是我家資歷最老的大捲肉,今年接近夏天時卻只有它的葉緣稍微晒傷了...你不是應該早習慣我家環境了嗎?!

 

康康

DSCF5254.JPG

應該是三顆大捲肉中會長的最大的康康,雖然沒有拍照但其實莖部長了一個小側芽,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撐過夏天...

 

藍色蒼鷺

DSCF5260.JPG

DSCF5261.JPG

藍色蒼鷺不只徒了還長了介殼蟲,幸好噴過藥之後就沒再看到蟲了...而且花梗在開花前就長了很多介殼蟲OTZ

都不能讓我好好賞花了真是!

 

紫蝶

DSCF5264.JPG

紫蝶最近也開始抽花梗了,社團的前輩建議等開了第一朵花再剪掉花梗比較好,不然有些多肉在剪掉花梗後還是會拼命的抽花梗,這個方法就是讓它覺得自己已經開過花了可以休息了的意思吧XDD

 

記憶漩渦

DSCF5267.JPG

不幸也中了介殼蟲的記憶漩渦,幸好都挺早發現的所以不嚴重,而且雨季過後也不遑多讓的抽了兩隻花梗...

 

養老

DSCF5319.JPG

DSCF5323.JPG

DSCF5328.JPG

這次養老的位置比較沒有被雨潑到,雖然還是有些微徒長但是不嚴重,真是太好了

 

奧利維亞

DSCF5388.JPG

奧利維亞就沒有養老幸運,基本上因為被雨淋到徒長的有一點嚴重...也有染上介殼蟲,噴藥之後目前穩定,就怕元氣大傷渡不過夏天了(嘆

 

蠟牡丹

DSCF5632.JPG

剛來我家時顯得很不適應,掉了一堆葉子,但慢慢的似乎也適應過來了~~雖然小小的但是新的葉片都很飽滿漂亮

 

紅寶石

DSCF5733.JPG

DSCF5735.JPG

今年第一盆陣亡的景天科就是第一張的紅寶石,第二張則是徒長的有一點嚴重...雖然清除了所有黑掉的葉子和果凍葉,但也很難說能不能度過夏天...唉~~原本是那麼的美麗啊

 

大盃宴

DSCF5742.JPG

原本前幾年這款在我家夏天一直要死不活,但是從去年開始似乎開竅了變得身強體壯的XDD

 

德雷

DSCF5745.JPG

DSCF5368.JPG

德雷也是很吃日照的多肉,所以一星期的梅雨也是讓它有些徒長...

目前把它移到前陽台加強日照希望多少能恢復些~~

 

麗娜蓮

DSCF5751.JPG

麗娜蓮可能是因為本身長得緩慢,所以雖然有噴到雨水但看起來沒啥徒長,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一直到渡夏啊~~~

 

白鳳

DSCF5822.JPG

表現一直很穩定的白鳳,遇到梅雨季難免有點徒長,目前也是放在前陽台加強日照中~~

 

老樂

DSCF5826.JPG

DSCF5827.JPG

第二張老樂之所以花了臉是因為長了介殼蟲,噴藥後有點弄花了臉...OTZ

我一直以為葉粉掉了應該就長不回來了,但是又覺得晒了好一陣子的太陽它的葉粉有長回來了些~~

是說老樂也是非常吃日照的品種,經過梅雨季理所當然的徒長了...幸好他們的現在的莖都短短的所以下葉穿裙子的情況看起來沒有很嚴重...只能多多增加日照希望它們能夠恢復到之前美麗的模樣...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