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七日是節氣小暑,再過幾天到了二十三日便是節氣大暑了,不過在台灣大小暑並不是夏天最炎熱的時期,八月的立秋和處暑才是最熱的時候...

而且在最熱的八月過後,還得熬過最悶的九月,一直到十月左右才會漸漸轉變為適合多肉的天氣...還有兩個多月...我要加油!

在六月的衰事連連後,運氣突然開始好的一路順暢,因為心情很好再加上好幾個多肉賣家都正好在七月上架結果我就...手滑買了不少XDD(喂!)不過算算真的是買的太超過啦,該冷靜下來了>__<

順帶一提,七月十日瑪莉亞颱風來襲但是台南根本完全沒影響!但因為瑪莉亞是強颱我還是以防萬一的把多肉搬進室內,但是除了風稍微大了點外連一點雨都沒下啊!XDDD 好喔好喔好喔我就當做搬肉練身體吧OTZ

這禮拜又有一個颱風要來,跟瑪莉亞比起來結構相當的鬆散呢~~(咦)雖然會帶來水氣但基本上不影響台灣,太好了這次可以放心不用搬多肉啦~~

 

紅岩玉露

DSCF6450.JPG

DSCF6452.JPG

紅岩是我一直很想買但是總找不到的玉露,前陣子看到SP上架就立刻+了!

順帶一提紅岩是中國花友用鏡球(對岸稱樓蘭)交出的品種,成株跟鏡球比起來葉窗線條旁的白邊較少,裡窗也比較明顯,而且可以晒的很紅,葉窗菱角分明的樣子的確很符合「紅岩」這個名字~~

 

(黑夢x新鏡球)x(夢殿x菊壽)

DSCF6454.JPG

DSCF6456.JPG

這顆是阿肉的實生百合,雖然目前還小不過已經可以看出外型特徵非常漂亮了 希望長大後可以帶給我更多的驚喜啊!

 

青雲之舞x鏡球

DSCF6460.JPG

DSCF6463.JPG

也是阿肉的實生百合,其實青雲之舞x鏡球一共有三顆,這顆繼承了青雲之舞的葉型和鏡球的顏色和花紋,體型也不會太大,比較中意的另一顆則是這顆的放大兼綠色版,雖然也是挺美但是一下把百合科掃空過半也太過分了一點所以只選了這顆XDD

另外...要偷偷對阿肉懺悔一下,其實我還有加一顆鏡球x姬玉露,但是上盆時看它根系粗壯太過放心就當頭給它澆了水,結果第二天莖部和根系的交接處就爛了OTZ 雖然有趕緊把爛的部份拔了但最後還是GG了...

總歸一句,夏天...不管是景天科還是百合科都絕對不能用生長季的方式對待啊

 

京紫x白狼

DSCF6472.JPG

DSCF6476.JPG

這顆和下面那顆都是在Piggy's Garden購入的,本來都是想買大苗但是都在猶豫的時候被+走了,想想還是買下了小苗~~

我很喜歡晶瑩剔透的玉露,也很喜歡葉窗上有著華麗斑紋的類型,如果是特殊顏色就更喜歡了XD

 

銀世界x紫玉露

DSCF6482.JPG

DSCF6484.JPG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這顆很小了,但收到實物還真是覺得有夠小的XDDD

但是真的很喜歡成株的模樣所以還是狠下心買了,希望這傢伙可以健康的生長到秋天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