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二十三是節氣大暑,那天真的是非常非常熱...不過這多虧了午後雷陣雨,白天雖然悶熱,但是下過雨後晚上倒是很涼爽

前一篇有提到,我這個月真的太放縱買了不少百合科,發了這篇之後我就會乖乖的綁手了...真的T-T

 

狼蛛

DSCF6512.JPG

DSCF6515.JPG

這是在FB某個社團看到然後一見鍾情買下的,它的名字很帥而且帶了一顆側芽也有一定的影響XDDD

後來查了下資料才知道原來狼蛛是中國的花友育出的品種,是毛蟹和毛玉露交種,仔細一看的確是繼承了父母本的特徵呢,期待它長大後可以變得更加美麗~~

 

雪麗華

DSCF6520.JPG

DSCF6521.JPG

其實我現在仔細想想,會買下這顆和下面那顆有點一時衝動啊...幸好價格在百合科中相對便宜,不然我這個月可要窮死了XD

雪麗華很明顯是雪之花的交種,應該也算是光之玉露的一種,不過葉型和我手上有的花之玉露不一樣,收到時因為脫盆寄送葉窗變得比較霧,實際上它的葉窗透明度相當高呢~~

 

35微米交種

DSCF6523.JPG

DSCF6526.JPG

我個人挺喜歡微米系的(35是SP的編號),這款是越看越喜歡才忍不住下標的,跟我手上的微米系比起來這顆的葉窗底色特別白,搭配深色的裡窗,兩者的強烈對比非常漂亮~~

 

雫繪卷(紫透鏡)

DSCF6529.JPG

DSCF6531.JPG

雖然是毛玉露的交種但是葉面幾乎沒有毛,長大後葉窗會更大更透,彷彿紫色的毛玻璃般,這款還有別名叫「紫透鏡」或是「紫鏡玉露」,也是很有名的玉露品種之一

其實我是被西雅基大師的美照燒到才不管不顧的入手了這顆XDDD

 

Haworthia blackbeardiana 南非原生種玉露

DSCF6534.JPG

DSCF6539.JPG

就之前買的百十二卷屬多肉書裡寫的,原生種的玉露指葉尖的正反面都有窗的廣義玉露系,幾乎沒有進行過育種

這款的葉窗雖然是系長型但是很透,成株的照片會有種上半部很透亮的感覺XDD

 

文樂

DSCF6541.JPG

DSCF6545.JPG

因為葉色很深加上濃密的白毛形成的紋路非常美麗,也是因為成株非常美麗而吸引我入手的一款

 

ジェム樹

DSCF6550.JPG

DSCF6557.JPG

ジェム樹可以翻作寶石樹,透明的葉窗表面有著透明的毛刺,形成像是寶石般的紋路~有點類似綠寶石,不過綠寶石的毛刺是圓頭的(也稱乳頭狀結節),ジェム樹則是頂端尖銳的短毛刺

 

Snow Queen

DSCF6559.JPG

DSCF6562.JPG

這個月真是有點自作孽的收了兩顆很小的側芽...但是Snow Queen的成株實在是太美麗啦明明知道側芽很小還是忍不住收了>__<

Snow Queen應該是屬於斑紋系,長而尖的葉窗上會有美麗的格子狀斑紋,希望我可以順利把它養大變得很美麗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