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七日是節氣立秋,雖然時節已經是秋天了,但在台灣至少要等到中秋過後才會感到涼意吧~~

個人覺得今年的夏天沒有以往的難熬,常常關注的即時天氣預報說是因為太平洋高壓一直飄在高緯度的地方,所以台灣雖然白天炎熱但夜晚常常因為午後雷陣雨而變得涼爽,不致於到整天都熱得受不了

而且似乎也因為太平洋高壓飄遠,今年幾乎沒有什麼颱風侵襲到台灣,本來還擔心沒有颱風會不會缺水...結果水庫水量似乎因為時常出現的午後雷雨還挺安全的XDD

不論如何,希望天氣可以這樣平穩下去直到十月,年紀大了搬一次多肉都感覺身體要散了...

 

水晶康平

DSCF6572.JPG

DSCF6574.JPG

這次新入手的百合科都是在微笑購入的,這幾顆雖然都是有名的品種但因為是TC價格還挺親民的~~我個人對於TC苗並不排斥,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喜歡的品種不是很好嗎?(攤手

水晶康平是2013年的日本十二卷屬大賽的金獎作品,透明度很高的葉片上有著粗網狀的花紋,非常漂亮~~

我覺得自己買康平壽的運氣很差,第一顆康平賣家跟我保證秋冬後會恢復飽滿但是直到現在還是長得很奇怪...第二顆比較好一點是一顆很經典的康平,因為入手時太大顆還卸了三片葉子來葉孵,目前小苗們都長得不錯~~希望這顆水晶康平之後也可以長得非常美麗~~~

 

魔多(魔豆)

DSCF6576.JPG

DSCF6583.JPG

我個人也很喜歡葉色很深但是有著各種特殊花紋的品種,魔多長大後葉窗似乎會有格子狀的花紋~~讓人好期待它日後變得更加美麗的模樣啊

 

西瓜壽

DSCF6588.JPG

DSCF6590.JPG

西瓜壽是很有名的組培變異品種,是從紅紋壽變異而來的,查了些資料說西瓜壽似乎可以長得挺大,而且還很會長側芽,容易形成一個大群生這樣~~

目前入手的西瓜壽還小小的,希望入秋後它可以順利長大變漂亮~~~

 

毛玉露

DSCF6592.JPG

DSCF6597.JPG

這顆毛玉露應該就是我之前購入的奴利比亞,是Dodson紫玉露和毛玉露的交種,有著紫玉露的體型和毛玉露的葉窗毛(?)

之前買的那顆狀況有點怪怪的,以防萬一才會又入手的一顆,而且微笑賣的比之前那顆還要大卻比較便宜呢~~

目前剛上盆有點乾癟乾癟的,等過一陣子吸足了水份應該就可以變得非常漂亮了吧~~~

8/28新增

DSCF6696.JPG

DSCF6700.JPG

將將將講~~因為這顆毛玉露的根系挺好的,雖然才過了兩個多禮拜但已經開始吸收水份恢復飽滿了!

總覺得這顆對照十二卷屬的圖鑑很像黑寶珠,但是葉毛(?)似乎又沒那麼細緻...總之還要再觀察,即使不是名品我也很喜歡這株的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