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截至2017年5月我所擁有的馬齒莧科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馬齒莧科 Portulacaceae

樹馬齒莧屬 Portulacaria

DSCF1230.JPG

感覺今年沒什麼生長的雅樂之舞,雖然掉了些葉子但也長出許多新枝條~~說起來我曾有幾年老是養不活它,希望今年也能乖乖的渡夏啊


吹雪之松屬 Anacampseros

櫻吹雪

DSCF1367.JPG

去年感覺沒啥動靜的櫻吹雪,今年總算從基部長出了許多側芽來,不過它桃紅的錦斑卻消失的無影無蹤...

不過能平安活著才是最重要的,也許錦斑之後就會像火祭錦一樣自己冒出了XD

 

花吹雪

DSCF1418.JPG

跟去年比起來沒有太大差別,不過整體變胖了不少XD 雖然從去年就有冒側芽,但側芽生長的速度也挺慢的,不過這樣也好,如果所有多肉都長得瘋快我也會很傷腦筋的~~

 

茶笠

DSCF1411.JPG

長滿了QQ毛超級可愛的茶笠,跟花吹雪比起來側芽生長的速度較快,已經形成小群生了!而且馬齒莧真的比較適合塑膠盆,之前用素燒盆種都一副乾的要死的樣子...

 

細長群蠶

DSCF1416.JPG

我一直覺得它好像不是細長群蠶但又不知道是什麼只好繼續用這個名字了(汗)日照充足時葉尖會顯得紅紅的很可愛


馬齒莧屬 Portulaca

迷你松葉牡丹(紫米飯、流星馬齒莧)

DSCF1480.JPG

一直都被我放置PLAY的紫米飯,其實就算被放置一旁依然長的挺不錯的,時節到了也會不停開花~~

從入手到現在沒換過盆土但是狀態一直挺好的,不過澆水久了總是會流失一些土所以有補過土,除此之外沒有特別關注XDD

 

Portulaca werdermannii

DSCF1415.JPG

去年新入手的馬齒莧,目前不知道中文名是什麼,原本葉子上長滿可愛的白色絨毛,但是在露養之下淋過雨毛都黏在葉子上沒那麼可愛了 只好等它多多長側芽了才能欣賞到可愛的絨毛了...


白鹿屬 Ceraria

白鹿

DSCF1994.JPG

被稱為牙籤上長葉子的白鹿,其實非常好繁殖,枝條剪下插進土裡原盆裡照常澆水大概就九成的成功率,另外這孩子跟其他馬齒莧比起來更喜歡喝水,下次換盆時要幫它多加點泥炭土才行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