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為截至2017年5月我所擁有的獨尾草科-鷹爪草屬硬葉系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獨尾草科(百合科 Liliaceae)/鷹爪草屬 Haworthia(硬葉系)

鷹爪草屬 Haworthia(硬葉系)

水車

DSCF2479.JPG

DSCF2504.JPG

比起第一顆較小長得也很乖巧的水車,大的水車真的長歪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而且它又長了兩顆側芽天啊XDDD

 

小人之座

DSCF2485.JPG

跟去年比起來簡直是側芽大爆發XDD 但是即使長了那麼多側芽它還是只有3吋盆左右的大小,可以由此看出小人之座到底多小了吧XDD

 

墨玉鷹爪

DSCF2491.JPG

越長越高讓我有點傷腦筋,畢竟層架高度有限,要是哪天高到碰到層架頂怎麼辦OTZ

 

雄姿城?

DSCF2495.JPG

還是不確定到底是不是雄姿城,就暫時叫它雄姿城吧xDD 看到那個側芽我可以預見今年秋季有很多百合科要換盆了...天啊雖然景天科的位置沒有擴大多少但是百合科的位置居然不夠了啊OTZ

 

白琉璃殿

DSCF2499.JPG

很喜歡它快接近白色的淡綠色,這種淡雅的顏色讓它感覺像一塊玉一樣~~

 

琉璃殿錦

DSCF2500.JPG

錦斑不明顯,大多是一絲絲的,但是我個人倒是很喜歡XDD 說起來我個人對於有錦的品種真的是還好,常常看到很多人瘋狂收集錦斑品種,不知到底是因為喜歡還是因為它的稀少值錢呢?

 

冬之星座

DSCF2505.JPG

跟剛來的時候比起來沒有大多少的冬之星座,最近新葉上的珍珠變多了感覺開心~~

 

十二之卷

DSCF2509.JPG

長得棒棒的還有許多側芽的十二之卷,傷腦筋的是我到底是給換大盆好呢,還是把側芽分出來讓它住在原本的盆子裡就好呢?還是分出側芽好了,有機會還可以拿來送人XDD

 

金城

DSCF2513.JPG

比起十二之卷的帶狀糖霜(誤),金城的糖霜都是點狀居多XD

 

超太縞十二之卷

DSCF2515.JPG

有著超厚糖霜(誤!)的超太縞十二之卷,每次看著它都會覺得很好吃真是糟糕XDD 跟一般十二之卷比起來似乎不是很容易長側芽呢

 

斑馬鷹爪

DSCF2623.JPG

目前的樣子跟冬之星座類似,不過其實會像墨玉鷹爪一樣越長越高...但是我還蠻喜歡它短胖的葉子加上白色糖霜的樣子的

 

龍鱗

DSCF2517.JPG

DSCF2488.JPG

本來醜的讓我想放棄的龍鱗最近又突然變漂亮了囧 雖然不用放棄這款覺得很高興,但是不知道變醜的原因在哪還是有點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