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夏至後的天氣簡直熱死人!休假日真的完全不敢在中午至下午兩點間出門啊...

順帶一提如果外出時滿身大汗熱得要命時,GATSBY的冰涼濕巾絕對是你的好夥伴!(我也酷愛它們的冰涼噴霧水,不過這款不能噴太多不然會超冷XD

 

康平壽

DSCF2708.JPG

DSCF2712.JPG

去年剛陷入百合熱潮時有購入一顆康平壽,但是進入生長季後卻不明原因的表現很差,雖然去年冬天太熱很多百合科表現都不家,但是那顆康平的表現真的太讓人挫折了...

所以最近看到了照片中這顆康平立馬心動買下了,收到時還嚇了一跳,因為賣家標示7cm左右但這顆明明就10cm以上啊...XDD

因為實在有點大而且根系不多所以卸了三片葉子平衡一下,不過即使切了三片葉子還是3.5吋盆滿盆狀態XDDD

這顆康平收到時其實折損了一些根(賣家似乎經驗不足),雖然不知道在這夏天高溫中能不能好好生根,但是就算靠消耗本身葉子熬到秋天應該也是沒問題XDD(休眠時消耗小啊

 

水晶玉露

DSCF2720.JPG

DSCF2727.JPG

水晶玉露是日本培育出的經典品種之一(HOX-3),成株的水晶玉露葉窗會帶著白水晶一般的通透感,不過這顆還小特徵還不明顯XD

然後這顆小苗其實是組陪苗,因為賣家已經把它養的挺大了價格也便宜就買下了

其實這次生長季我買了幾顆組培苗,目前看起來生長都挺穩定,可見就算是組培苗只要在出瓶後有好好養大再售出基本上都沒啥問題...但組培苗可能會發生的問題就是長大後可能會變成別的東西...XDD 不過組培變異中也有出現非常驚艷的品種(像西瓜壽、糯玉露)

總之對於組培苗用平常心看待就好,當初詢問柳老闆時他也說便宜的可以買來玩玩,如果能順利長成銘品當然是最好,如果長成別的東西也不會太心疼啊~~

 

另外說說百合科的渡夏,基本上百合科(除了寶草系)在夏天只要不要隨便亂澆水,基本上都能妥妥的渡夏~~

但不知為何寶草系在我家很容易爛,之前養了好幾次姬玉蟲(水晶殿)都是在夏天爛掉!去年一氣之下把它換到素燒盆裡,之後發現雖然姬玉蟲因為素燒盆太透氣長得比較乾癟外,反而不容易爛了!

於是就把家裡的寶草系通通換到素燒盆裡,雖然生長速度較慢但是活著比較重要啊!

但我今年梅雨季最大的敗筆就是沒有把蟬翼玉露種在素燒盆裡,是的雖然名字有玉露但蟬翼其實是寶草系無誤...

第一波梅雨開始後某天我在頂樓巡田水時,突然發現蟬翼葉子和土面接觸的部份顏色變深,就是一種葉子爛掉浸水的深綠...

當然腦子裡只有「慘了」,馬上把土撥開查看情況,原本以為只有最外層葉子爛掉,沒想到它已經爛到中心點沒救了OTZ

這顆蟬翼剛入手時根系不是很佳,所以我都只有噴水沒有澆透水過,結果沒想到寶草系比想像中更容易爛...學到教訓了嗚嗚嗚

所以我決定在入秋前要購入一些方型的素燒盆,好方便以後再買到寶草系時可以使用(家裡有很多圓型素燒盆但是圓型比較佔空間啊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