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我我覺得我還是有自制的,因為我只有入手兩盆景天科,其他都是容易渡夏好照顧的百合科啊~~(藉口!

天啊蘭花草的85折大特賣實在太犯規了....(但還是含淚下單

 

百合科 銀雷

DSCF7865.JPG

DSCF7866.JPG

這棵是壽系列的銀雷,窗面上佈滿粗糙顆粒感覺很像毛玻璃是其特色~

 

百合科 黑象

DSCF7869.JPG

DSCF7871.JPG

賣家給的名字是玉萬,但其實用這個名字搜尋會跑出兩種,一種是玉扇x萬象,另一種似乎是玉扇x萬?

兩者的生長型態完全不一樣,後來發現這款有另一個名字叫黑象,為了不跟新入手的玉萬錦搞混決定叫先它黑象啦XD

不規則型態的窗有種奇妙的魅力,期待長大之後變得更漂亮~~

 

百合科 萬輪

DSCF7872.JPG

其實我已經有一棵萬輪了,這顆是不小心買重複的(幸好很便宜

 

百合科 KJ's 天狼星B(?)

DSCF7860.JPG

我推測這顆極有可能是梁群建老師KENJI育出的天狼星B(可參考此篇: KJ's 天狼星A與天狼星B

輪生的星芒狀葉序和透亮的窗面長滿白色毛刺非常的漂亮~

之所以叫天狼星B是因為還有天狼星A,兩兄弟是同母異父來著(我也喜歡天狼星A...)

我也有想過會不會是其他品種,但是比起在台灣更受歡迎的景天科...這顆應該不可能是日本來的交種xDDD

 

百合科 白城

DSCF7862.JPG

這顆目前是缺水狀態,實際上喝飽水會非常的透亮~~

似乎是花友經常拿來交種的良好母本or父本~

 

百合科 厚葉曲水之宴

DSCF7863.JPG

台灣花市常見的毛葉系多肉,特殊的葉型還有葉尖的透窗非常漂亮,雖然這顆也有點乾看不出透亮感...

感覺也是時常被花友們拿來交種的好用母本or父本XD

 

番杏科 雷童

DSCF7854.JPG

本來是對這款沒有興趣,但最近覺得它長滿軟刺的葉子挺可愛的而且這顆又是老株就入手了XD

有些枝幹型的番杏科莖部有木質化會比較好渡夏喔~(例如琴爪菊和雞冠玉

 

青鎖龍科 天狗之舞

DSCF7857.JPG

我覺得這顆的名字可能有影響到我的購買慾XDD

而且會長成樹狀,在強光低溫下會變很紅這點我也喜歡~~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