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7號是立冬,民間習俗以此時進補,意指一年辛勞、歷經寒暑、體力衰弱,進補以恢復元氣

所以立冬當天我吃了麻油麵線,雖然在立冬前我就不小心被同事傳染了感冒(汗)不過好在立冬時已經好的差不多了就吃補了(還在感冒期間是不能吃補的,感冒會變得更嚴重喔

雖然進入冬季了但天氣還沒有穩定下來,特別是南部日夜溫差大忽冷忽熱的容易感冒

聽親友說今年流感的症狀似乎是噁心、暈眩、嘔吐之類的...開始進入多肉生長季相信花友們都很高興,但是玩多肉之餘也要注意保暖不要著涼了啊~~

 

這次在介紹新入手多肉之前,來晒晒最近變得超美的魔海~~!!

當初會入手魔海,就是因為它的葉片在生長季日照充足的情況下會慢慢呈現綠→黃色→橘色→紅色這樣美麗的漸層色!現在還沒有大冷所以顏色不夠艷麗,等溫度漸漸下降一定能看到它變得更美麗!

DSCF9052.JPG

想當初這幾顆魔海可是從一吋盆帶到這麼大的啊~~(合植於三吋盆)因為魔海太冷門了幾乎找不到三吋盆的(汗

還記得我當時把兩個花市攤子的一吋盆魔海全買下了XDDD(說全買下其實也才四顆啦...)現在看到它們長得如此漂亮真的覺得當初那麼辛苦的尋找是值得的啊!

好了,以下開始是新入手多肉!


赤水玉

DSCF9025.JPG

DSCF9028.JPG

購自奇摩拍賣的馮老爹仙肉園,這個賣場有虎尾蘭、龍舌蘭、百合科、天錦章屬等等許多種類的多肉,有時可以用挺便宜的價錢買到好貨

既鼓鎚天章之後又入手了一款天錦章屬!水玉的意思有水珠或水泡的意思,所以中國那邊都稱呼某些天錦章叫「水泡」

照片中已經看得出來葉子上的紅斑了,等到溫度更低就能晒出更漂亮的紅斑~~真希望今年的冷氣團快快來啊(喂

馮老爹仙肉園賣場請點我

 

第可蘆薈

DSCF9033.JPG

DSCF9036.JPG

包含這顆在內以下共四顆都是購自奇摩拍賣的友仙屋~

全世界最小型的蘆薈就是這款啦,我入手這顆還有點小,實際上葉子還能長得更寬一點,希望能快快長大多爆一些側芽啊!

另外有名的拍拍蘆薈就是第可和羽生錦(毛蘭)雜交出來的品種~

 

琉璃殿錦

DSCF9030.JPG

DSCF9032.JPG

其實我對有錦斑的品種沒有特別感興趣,除非是多了錦斑更漂亮的品種

我突然很想要買一顆琉璃殿,但是當時賣場上只有琉璃殿錦...因為只有微錦價錢不貴所以就當琉璃殿買下了xD

入手之後發現它的微錦斑其實還挺可愛的呢~~

至於之後會長出更多錦斑還是錦斑消失我都無所謂,只要好好活著就好~~

 

紫殿

DSCF9040.JPG

DSCF9041.JPG

這顆算是在太陽愛的網站看百合科品種的時候不小心被燒到的...

其實這款在台灣真的有點冷門很難找到資料(每次搜出來的都是紫麗殿)所以只能找日本的網頁...

我一向對寶草系的興趣不大,但是在日本部落格看到紫殿成株後的模樣真的很漂亮於是就入手了!

而且因為是紫肌不用強烈日曬也能維持紫色也很吸引人

 

白夜

DSCF9046.JPG

DSCF9048.JPG

在許多賣場挺常見的一款,本來沒什麼興趣,但是卻在太陽愛看品種時被燒到了XDD

雖然各賣場都直接稱白夜,但正確名稱應該是白夜 ムチカ,妙迪卡系的多肉成株後葉子都會胖胖短短的相當可愛

太陽愛的網站上是以「窗的內側漂浮著白雲」來形容這顆的特色,希望長大之後可以展現出它的特色

友仙屋買場請點我

 

GIGASx白銀城

DSCF9057.JPG

DSCF9059.JPG

購自南門花市的櫻吹雪~

跟老闆聊天時談到我也很喜歡毛葉系的百合科,於是老闆就推薦了我這顆

據說會長到很大型,成株後葉子會往外彎,再加上葉子上的硬刺,比起軟葉系會更像沙漠鳳梨

因為這顆的特色實在是太有趣了,所以雖然屬於比較高價的品種還是狠心把它買下了...!!

 

紫肌玉露

DSCF9062.JPG

DSCF9068.JPG

也是老闆推薦的品種,據說現在在日本,玉露價格變得很高呢,也許該多多投資?XDD

雖然現在有點乾癟,但是紫肌加上大透窗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於是跟上面那顆GIGASx白銀城一起入手了~~

其實我個人對紫肌的標準比較嚴格,要強烈日照才會變紫肌的品種對我來說都不算紫肌(基本上百合科光線太強都會變色

真正的紫肌應該是光線充足就會變成紫色,即使澆水澆的很足也不會退色~~

這幾天氣溫降低,正好幫百合科們澆澆水,希望這顆玉露即使喝飽了水也能維持漂亮的紫色(說到底還是不確定是不是紫肌XD

 


另外,因為看到有花友抓著他家玉扇的葉子就可以把整個盆子提起來實在是太有趣了,於是也拿近期長得很健壯的綠玉扇試試...

居然真的提的起來!簡直是千斤拔程度的綠玉扇根系!!XDDD

更不用說我這顆用的是瓷盆,雖然沒有很大但還是比一般塑膠盆還要重啊!!XDDD

百合科玉扇的根系到底有多粗勇,我真的見識到了~~~

DSCF9070.JPG

千萬不要隨便模仿啊,我這顆已經種很久根系已經很扎實了,絕對不要拿自己家的百合科開玩笑喔XDDDD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