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好久不見...Sorry我這次真的超過一個月沒更新了(汗)

主要是因為我在十二月底時終於領養了一隻小狗,一個多月大的小狗總是有許多要顧要教要煩惱的事,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壓力都有點大,不過我也不是第一次養小狗了,所以這些都早已有心理準備

在過了將近一個月後小狗終於比較穩定了,我也有餘力來寫寫網誌了~~~

一月二十日是節氣大寒,正好來了一波非常應景的強烈冷氣團,原本不太顯色的多肉們經過這波應該可以更加美麗吧(順帶一提一月五日節氣小寒我在台中看五月天=w= 而且是搖.滾.區!

 

仙女香

DSCF7219.JPG

DSCF7220.JPG

DSCF7214.JPG

仙女香是錦斑百合科中蠻有名的品種,因為寶草系的特色就是容易長側芽,所以這品算是比較常見價錢也比較親民的錦斑百合科

照片中是剛收到沒多久的照片所以有點乾癟,等到根系恢復葉子變得飽滿就會更加美麗了~~

 

粉紅迪克

DSCF7224.JPG DSCF7230.JPG

今年不知道中了什麼邪,非常的想買幾盆大捲肉來養養,於是就有了粉紅迪克和雙高音

粉紅迪克粉紅色的小捲邊一直讓我印象深刻非常喜歡,所以要買大捲肉時優先考慮了它~~

 

雙高音

DSCF7235.JPG DSCF7239.JPG

會選雙高音除了外型喜歡外也比較便宜(欸),畢竟先從便宜的入手萬一出了意外比較不會那麼心痛嘛~~

不論如何我還是很期待雙高音長大後變得更加美麗的模樣的~~

 

桃木玫瑰

DSCF7242.JPG DSCF7246.JPG

桃木玫瑰其實是跟粉紅迪克和雙高音一起入手的,因為長年深色的多肉在我家較少,所以我算是對它的顏色一見鍾情了XD

 

琳達珍

DSCF7259.JPG DSCF7263.JPG

好種好養而且終年都是紫色的琳達珍已經被我列入口袋名單好一陣子了,不過一直沒機會入手,這次在阿肉上架時正好看到了很便宜的多頭琳達珍就入手了!

顏色應該還可以更深一點,希望這波冷氣團也可以幫它上點色~~

 

桃太郎

DSCF7266.JPG DSCF7268.JPG 

因為之前那盆桃太郎狀況有點奇怪所以這盆算是買來備份的,怪了大家不都說桃太郎好養偏偏我的就出狀況(汗

希望這盆可以順利成長、健健康康,趕快顯現出它紅的迷人的紅色葉尖~~!!


海豹天章

DSCF7251.JPG

DSCF7252.JPG

大約是兩年前吧,那時我覺得天錦章屬的都好養又特殊因此收了不少品種,包括這款海豹天章,沒想到那年夏天卻陣亡了一大半...嚇得我有好一陣子不敢再買天錦章屬的多肉了(汗

最近發現當年價格被炒的很高的海豹天章最近價格越來越親民了,忍不住又買了一盆來養養看,希望今年夏天可以平安渡過啊~~

 

琥珀玉露

DSCF7273.JPG DSCF7277.JPG 

微笑多肉最近進的新品,其實在多肉界也是老品種了,因為最近TC苗甚行的緣故價格變得非常親民,正是入手的好時機!

琥珀玉露特殊的地方在於,它新生長出來的葉子是像照片中的黃色(也就是全錦斑),直到葉子越來越老越成熟葉綠色才會生長出來,是一款生長型態非常奇妙的百合

不過除了這點之外其實不算是特別漂亮的玉露(漂亮的玉露大都有透亮的大葉窗,這款的葉窗小也不透亮),不過如果能把狀況養到極致的話也許可以發現它另一方面的美麗吧~~

arrow
arrow

    冰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